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跳水若要包揽10枚金牌 只需“一心一意”

2011年07月21日 16:4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丽的“月亮湾”,见证中国旋风一次又一次征服全场。6次出战,6夺冠军,本届世游赛的跳水比赛,俨然成为中国队“一个人的舞台”。跳水比赛剩下的4天里,只剩最后一个悬念等待破解。号称“梦之队”的中国跳水队能否包揽10枚金牌?

  用“一切尽在掌握”来形容本届比赛中国跳水队的表现,可谓恰如其分。在结束的6个项目中,中国队“场均领先”对手25分。6个冠军中,秦凯和罗玉通的男子双人3米板领先对手12分夺冠。其余5个项目,中国队都净胜对手20分以上。尤其是吴敏霞和何姿搭档的女子双人3米板,优势高达43分。

  老将压阵,新人辈出,对于一直在身后苦苦追赶中国队的欧美对手来说,中国队的底蕴实在太过深厚。最典型的当属女子单人1米板决赛,尽管是个非奥项目,尽管中国队派出的两名队员名不见经传,但最终“非在编人员”的施廷懋突然爆出,让各国选手只能黯然接受落败现实。

  从狂掠6金的表现,本届中国跳水队无论人员组合还是状态,都处于一个高峰期。剩下的4个单人项目,中国队都完全具备夺金实力。从保险程度看,吴敏霞、何姿联袂镇守的女子3米板最为牢固,夺金可谓板上钉钉。而何冲、秦凯领衔的男子3米板,陈若琳、胡亚丹搭档的女子10米台,中国队的优势也相当之大。

  相对而言,男子10米台的金牌归属,最具悬念。自从田亮退役后,男子10米台俨然成了“梦之队”的阿喀琉斯之踵,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2008年北京奥运会、2009年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在男子10米台上均无功而返。好在,本次世游赛中国队的头号劲敌,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双料冠军澳大利亚的马修·米查姆缺阵,邱波和周吕鑫只需面对英国小将戴利的冲击。夺冠前景,在近几年国际大赛中,最为看好。

  自从1982年参加世锦赛以来,中国跳水队的最好成绩是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的9金。上届罗马世锦赛,中国队却丢掉女子1米板、男子10米台、女子10米台3块金牌。这次,在家门口的“月亮湾”,中国队只要做到心无旁骛,一心一意,实现“十全十美”的包揽,绝不仅仅是一个梦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