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篮坛话姚明退役 叶鹏:很难有第二个姚明

2011年07月21日 17:4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叶鹏(黄金男篮俱乐部总经理):

  很难有第二个姚明

  姚明代表上海队征战CBA联赛的那几年,山东男篮的主帅是现在的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可以说,叶鹏见证了姚明从初登CBA赛场时的青涩到带领上海大鲨鱼挑落八一队问鼎总冠军后的霸气初现,再到在NBA赛场上逐渐走向成熟,最终打出一片天的这一过程。姚明昨天正式宣布退役,也让老帅感慨万千,他说姚明是他最佩服的中国球员之一,今后很难出现第二个姚明。

  “这几年姚明为国家队所作的贡献不用多说,他不仅是战术核心,更是精神领袖。姚明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队友在场上不卖力,他会主动站出来以身作则,只要国家有需要,他从来不会拒绝,之所以在黄金年龄就退役,与连续高强度的比赛也有关系,只是姚明从来没有怨言,这让我格外佩服。今后很难出现一个像姚明这样,不仅球打得好,又有独特个人魅力的球员。”

  成志明(前山东男篮队长):

  天赋加努力让姚明成功

  山东男篮老队长成志明和姚明在CBA赛场上交手多次,还和姚明共同入选过国家青年队以及国家集训队,早姚明几年退役的成志明和广大球迷一样,在听到姚明正式做出退役决定的那一刻,心中万般不舍又充满遗憾。

  成志明回忆了姚明刚进国家青年队时的场景,“当时他给我们的印象就是高,我们想到了他今后会有所成就,但绝没有想到会成为一个划时代的人物。那时姚明的年龄比较小,平常不大说话,虽然来自大都市上海,但是他骨子里还是一个很传统的人,他对自己的要求非常高,而且很聪明,那时他游戏玩得就很好,天赋加后天努力,才有了他今天的成就。”

  陶汉林(黄金男篮中锋):

  学习姚明的勤奋和踏实

  黄金男篮中锋,有“小鲨鱼”之称的陶汉林非常喜欢姚明,他很关注姚明在NBA的比赛,希望有一天能在场上和自己的偶像交手,可惜这个愿望已经破灭,这让小陶非常遗憾。“中国篮球少了一个领军人物,我一直把姚明当做学习的目标,他的成功也是一步步取得的,我要学习他的勤奋和踏实,下一个目标是争取进国家队!”(记者孟祥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