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害羞“双满贯”惜字如金 大气“小高敏”人见人爱

2011年07月21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1日,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展开第六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十米台决赛中,中国选手陈若琳获得405.30分,获得冠军,她将成为集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女子十米台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7月21日电 题:害羞“双满贯”惜字如金 大气“小高敏”人见人爱

  中新社记者 王欢

  跳水女子十米台决赛,奥运冠军陈若琳凭借五跳的稳定发挥,终于拿到了自己两度错失的金牌,由此成功超越伏明霞成为中国第一位实现十米台个人和双人双料“大满贯”的选手。然而,登顶巅峰的陈若琳却依然不改“冷酷小丫”的本色,含蓄的笑容、惜字如金的“做派”令媒体也甚为头疼。

  16岁的黄金年龄就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了两枚金牌,陈若琳有着非常被看好的前景,但是沉默寡言的她并不太讨人喜欢。每次新闻发布会上,陈若琳的答问都显得“艰难”且磕磕绊绊,“满意成绩”、“继续努力”的简练表述屡屡让让满怀期望的记者失望而归。“这可怎么写啊?我都能替她说了。”

  从事着最美丽的运动,掌握世界顶尖的技术,经历过无数大赛的磨砺,克服了发育和伤病的困扰……能够创造“大满贯”伟业的运动员必定拥有过人的能力和心理素质。但缺失了大方自信地与人交流这一课,陈若琳国际名将的光环势必被打折扣。

  反倒是今天的亚军得主、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15岁小姑娘胡亚丹,在赛场内外得到了更多喜爱。

  尽管决赛中出现一个重大失误,错失了印证自己实力的世锦赛金牌,但天生爱笑的胡亚丹依然是一脸灿烂。“人嘛就要活得开心点,不该总是被各种事情困扰着。”

  面对媒体的围攻,胡亚丹丝毫不认生,与记者们有说有笑。当被拿来和同乡“跳水女皇”高敏作比较时,胡亚丹坦陈自己在气势、动作、经验、稳定性上的差距,但经历过这次失利,小姑娘直言收获更在奖牌之外。

  就连外国选手也对活泼可爱的她十分疼爱:加拿大名将本费托夸赞她跳水棒,还会说简单的英语,每次见面都能进行简单交流;美国队的大卫要认她做妹妹。

  胡亚丹近两年表现出的蓬勃朝气以及出色的天赋,表明她的确是目前中国跳水队在女台上的第二主力。不出意外,她依然是出征伦敦奥运会最有力的候选人之一。而这份爽朗的人格魅力也将为她日后在国际赛场确立名头增添更为生动的砝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