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赛首现队友并列夺冠 两位法国选手同时触壁

2011年07月27日 09:59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上海26日电(记者王笑笑)今天进行的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上演了极富戏剧性的一幕。法国选手拉库尔和斯特拉维尤斯同时触壁,以52秒76的成绩并列登顶。国际泳联数据显示,这是游泳史上首次出现两位同一代表队运动员并列夺冠的情况。法国总统萨科奇也向两位冠军表示了祝贺。

  比赛前50米,拉库尔还领先斯特拉维尤斯0.08秒。后半程后者奋起直追,两人在最后10米中齐头并进,同时触壁。根据数据显示,两人同时到达终点。看到大屏幕上的成绩,两名队友紧紧拥抱在了一起。“今天这场比赛很令人兴奋。”斯特拉维尤斯表示,能与队友分享这枚金牌非常开心,“法国队对这枚金牌期待已久,希望我们的成绩能给全队带来好的开始。”

  在以百分之一秒为成绩统计单位的游泳项目上,并列夺冠的情况并不多见。2007年墨尔本世游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马格尼尼和加拿大选手海登曾同时触壁。此外,1984年和2000年奥运会游泳比赛中也曾出现过并列冠军,但选手均来自不同代表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