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篡位”菲尔普斯成功 罗切特多年的媳妇熬成婆

2011年07月27日 12: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物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周磊)又一次站在菲尔普斯身边,只是这次换成了最高领奖台。27岁的罗切特在菲鱼的主项上“篡位”成功。

  罗切特的主项是混合泳和200米仰泳、自由泳,在这几个项目上,佩尔索和菲尔普斯长年垄断金牌。罗切特从雅典奥运会开始,就一次次站到亚军领奖台上。他出名很早,但直到雅典奥运会,才获得第一个世界大赛的个人冠军——在200米仰泳决赛中击败佩尔索,罗切特称之为“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时刻”。

  两年前,菲尔普斯缺席罗马世锦赛200米混合泳比赛,罗切特夺冠,并打破了菲鱼的世界纪录,但当时他只是跟影子作战。昨天是罗切特在世界大赛中第一次出战200米自由泳单项。面对菲尔普斯,罗切特赛前就没有畏惧,“三年前他是伟大的选手,但现在我的状态一样很好”。

  继仰泳和混合泳之后,罗切特在自由泳上也站到了最高峰。赛后谈到与好友菲尔普斯的竞争,他说:“我们已经在一起训练8年,是很好的对手。今天的比赛我们谁都不想输,不管结果怎样,我们都是朋友。我们会彼此敦促,在伦敦获得更好的成绩。”

  新华社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