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赛需打“小算盘”:志愿者节俭从一张纸做起

2011年07月27日 16:59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几天,走进“海上王冠”采访游泳比赛的记者会发现一个变化:赛前的运动员出场名单,由单面复印变成了双面复印。而就是这样一个小小的举动,每天能为世游赛节省四五千张纸。

  每次比赛前,记者在新闻中心都能拿到一份详尽的比赛顺序和出场名单表。从上午的小组赛,到晚间的半决赛、决赛,每天的比赛场次有二三十场。这也意味着,如果都采用单面复印,每名记者每天至少要消耗二三十张A4纸。

  为媒体提供这项服务的,是组委会特设的“成绩公告组”。记者在“海上王冠”地下一层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这个由临时隔板搭建而成的办公室。志愿者牛曼介绍,他们一共有12人,全都来自复旦大学外语学院。提起“双面复印”,牛曼说:“这是我们大家想出来的办法,因为可以节约很多纸。”

  提供出场名单、成绩公告,消耗的纸张不是一个小数目。志愿者阮汝进告诉记者,每天需用三四箱纸,每箱约4包,每包500张A4纸,也就是说,如果比赛安排较满,这里一天要消耗八千多张纸,由此他们也被其他部门笑称为“吃纸机器”。为了尽可能节约纸张,牛曼和她的同学们想了不少办法。既然一张纸的正反面都可以用,那就采用“双面复印”代替“单面复印”。这样一来,可以大大减少用纸量。“现在每天比以前能少用一半左右。”

  除此之外,成绩公告组的志愿者还做了不少工作。游泳比赛上午9时才开始,他们6时就赶到场馆,是最早抵达赛场的一批。先要统计前一天的记者人数,再根据这个安排调整复印量。“我们的原则是一开始少印,不够再及时加印,尽量避免浪费。”而每天比赛结束后,没有用完的纸,他们还要回收做草稿纸。一些单面复印的成绩公告,则用来接收传真。

  “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一些努力,为世游赛多作一些节约。”牛曼说,“能少浪费一些纸,我们特别开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