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假小子"边游边唱:李玄旭女子1500米自由泳摘铜

2011年07月27日 17:0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板寸短发,鼻梁上架着副金丝边眼镜。17岁的假小子李玄旭,也许是中国泳坛未来的“马拉松女王”。在昨晚的女子1500米项目决赛中,李玄旭以15分58秒02的成绩摘得铜牌。为中国水军拿到世游赛首枚女子长距离奖牌。

  赛前李玄旭很低调,游进16分是她的目标,而眼前的铜牌,已算是额外惊喜。

  李玄旭很有个性。2007年8月,首次入选中国队出征日本公开赛,夺得银牌。回国后,李玄旭竟把头发剪成了一个“板寸”,变成了假小子。每次出门比赛,不管坐飞机还是火车、大巴,她总是喜欢最后一个上去。原因只有一个:“我哪里也不坐,而是把自己随身带的一个海绵垫往过道上一铺,就是一张床,我得抓紧时间睡觉!”

  “400度的近视,业余钢琴八级,头很大还挺个大肚子”,这是李玄旭在刚练游泳时得到的评价,不过,随后她就用自己的行动将评价改为了“这孩子打水频率快,跟别人有点不一样……”而这一切,都只因为她吃得起苦。1500米是她的副项,主攻400米混合泳的她用这来锻炼自己的耐力。训练无疑是艰苦的,最多时,一天曾游过18000米,感觉枯燥的时候,她就边游泳边唱歌给自己鼓劲。

  从夺得2009年全运会400米女子混合泳冠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到广州亚运会夺得800米自由泳金牌,再到如今的世游赛1500米自由泳铜牌,李玄旭以她年龄优势和过硬的战绩,也许将在伦敦为中国女子中长距离游泳带来新的惊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