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世界杯预选赛抽签揭晓 中国队得“上签”

2011年07月31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31日电 北京时间31日凌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分组抽签结果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揭晓,中国队获得上签,在亚洲区20强赛中,与约旦、伊拉克和新加坡同在A组,晋级十强希望大增。

  其它四组的球队分别是:B组韩国、科威特、阿联酋、黎巴嫩;C组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朝鲜;D组澳大利亚、沙特、阿曼、泰国;E组伊朗、卡特尔、巴林、印尼。其中日本队所在的C组实力最强。

  由于在此前热身赛中的出色表现,中国男足在亚洲排名第五,幸运地拿到了亚洲区20强赛的种子席位,从而避开了韩国、日本、伊朗、澳大利亚四支亚洲劲旅。而在分组抽签的过程中,除了第三档的伊拉克队外,中国队所在的A组又避开了第二和第四档的最强球队。

  在中国队的3个对手中,新加坡队实力最弱,在以往双方的交战纪录中,中国队无一败绩。但正是这支外界认为中国队必须全取6分的球队,恰恰是中国队最该提防的“冷枪”——在以往的赛事中,中国男足“阴沟里翻船”的例子并不少见,而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预选赛资格赛中,面对“鱼腩”老挝队,中国队还被打进3个球。

  约旦队则是亚洲足坛的一匹黑马,在今年初的亚洲杯小组赛中,约旦队首战逼平日本后又连续战胜沙特和叙利亚晋级八强。

  伊拉克队则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的最强对手。这支2007年亚洲杯赛的冠军球队,虽然近年来阵容不整、实力下滑,但其球员身体强壮,快速灵活,具有极强的冲击力。中伊双方以往的交战记录,均是5胜2平5负打成平手。

  2014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共分5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进入第二阶段的10强赛。中国队将于9月2日迎来首场赛事,主场迎战新加坡队。9月6日,客场对阵约旦队;10月11日,主场对伊拉克;11月11日,客场对伊拉克;11月15日,客场对新加坡;2012年2月29日,主场对约旦。

  虽说赛场是以实力论英雄,但对于整体实力捉襟见肘的中国男足而言,抽签、赛程、运气等场外因素就显得分外重要。在2008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抽签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伊拉克、卡塔尔同在死亡之组,中国队也因此提前一轮出局。如今,有此好签,中国队晋级十强希望大增。但对于A组的其它球队而言,与最弱种子队中国队分在一组同样是上签,因此,对此抽签结果,中国男足需有信心,但切忌盲目乐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