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游泳世锦赛:孙杨夺得1500米自由泳金牌 剑指伦敦

2011年07月31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31日晚19点10分,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1年世界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500米自由泳争夺,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34秒14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中新社上海7月31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上海游泳世锦赛的最后一天,中国水军迎来最大惊喜:名将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中的决赛中,以破世界纪录的14分34秒14夺冠。

  这是本届世锦赛上诞生的第二个世界纪录。该项目的原世界纪录是澳大利亚名将哈克特在2001年创造的14分34秒56。在游泳技术日新月异的时代,这一尘封10年之久的世界纪录,堪称当今游泳世界纪录中“最古老”的。

  同时,孙杨当晚获得的这枚金牌,是中国水军在本次大赛中获得的第5枚游泳金牌,也是他个人获得的第2枚世锦赛金牌。

  该项目亚军属于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他的成绩为14分44秒56。匈牙利选手基斯摘取铜牌。

  决赛中,孙杨一马当先,在100米处便取得领先。此后加拿大选手科克伦一度超越孙杨,但孙杨在200米处抢回领头位置。此后,孙杨就再也没有丢失过这个位置,并且他与科克伦之间的距离越拉越大。

  冲刺时刻,孙杨的竞争对手已经不是同场竞技的选手,而是世界纪录。进入最后的100米,孙杨越游越快,终于打破了这一封冻10年之久的“坚冰”。

  赛后,这位中国男子游泳新一代领军人物表示:“对破世界纪录有针对训练,不过也没有刻意想破纪录,还是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游,因为一直想世界纪录的话会影响自己的节奏。”

  年仅20岁的孙杨在本次世锦赛上大放异彩,除了1500米自由泳金牌,他此前还获得了800米自由泳金牌和400米自由泳银牌,成为世界泳坛当之无愧的“长距离之王”。

  赛后,他已经将目标投向了伦敦奥运会。他表示:“明年还有一年的时间,回去从零开始,跟正常人的训练一样,并不是得了冠军就特殊,还是去严格要求自己,才有可能在伦敦创造奇迹。拿了这枚金牌后大家肯定会把更多的关注放在我身上,但我不会把压力变成包袱。在伦敦奥运会上,我还是会和上海一样以轻松的心态去比赛。”

  迄今还没有中国男子运动员能够获得游泳项目的奥运会金牌,孙杨很有可能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改写这一尴尬记录。

  面对未来,他表示:“接下来的任务是备战伦敦奥运会,我相信那时候会更好一些。”

  看来,这位性格自信而张扬的名将已经承诺:世锦赛金牌不是终点,伦敦奥运会上将挑战自己创造的世界纪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