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孙杨书写中国奇迹夺冠:“霸气外露”性格好

2011年08月01日 08: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果不其然,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金!果不其然,孙杨打破了尘封了10年之久,由澳大利亚人哈克特保持的世界纪录!果不其然,孙杨在这一天成为了中国男子泳军的新领袖!他在本届世游赛上收获2金1银1铜,完美收官。

  当在预赛中,没尽全力的孙杨以领先第二名达4秒多的成绩进入决赛之后,大部分人都认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枚金牌已经是孙杨的囊中之物。

  决赛发令枪响,孙杨入水,不紧不慢,前半程他只以不到1秒的微弱的优势领先加拿大名将科克伦。到1000米时,他已经以4秒多的优势遥遥领先。只不过,通过转播画面,仍然能看到孙杨与世界纪录红线之间那段距离,看似不大,却难以逾越。在最后100米时,奇迹发生了。孙杨越游越快,他的手臂终于在最后五米超越那条红线,将哈克特扔进了历史书!

  打破纪录,孙杨赛后表示:“我就是凭自己感觉,按照平时训练能力去游而已。”他也已经开始期望伦敦奥运会,“接下来还是要去澳洲特训2到3个月,争取去伦敦奥运会。”成为新晋“一哥”,孙杨坦言需要强大的气场和个性:“‘霸气外露’的性格我觉得很好呀,作为游泳运动员开朗的性格很好。”

  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是最“古老”的一项纪录,近年来高科技泳衣的快速发展,各项世界纪录纷纷被破,而男子1500米自由泳也是高科技泳衣时代唯一没有被打破的世界纪录。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