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深圳大运会)探访深圳大运村

2011年08月04日 2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3日,距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在即,深圳大运村等运行有条不紊。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社深圳8月4日电 (陈文 何洁其)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运动员村4日下午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记者借此探访了这个将容纳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的“村落”。

  深圳大运村位于深圳龙岗区,将于8月6日正式开村迎宾。代表团进驻大运村高峰期预计将在8月10日至11日。

  深圳大运村工程于2008年6月正式动工,2011年3月完工。占地面积92.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8万平方米,包括各类功能建筑28栋。设有5228间运动员公寓,每间可居住2至3名运动员。运动员公寓采用酒店式管理,目前已有6家酒店团队入驻。

  据介绍,村中安装有7318平方米太阳能集热器。经测算,与常规的电热水器相比,仅大运村东区,每年可节电579万度,折合标准煤233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5万立方米。

  大运村宗教中心分别设立了伊斯兰教、天主教、基督教、佛教等8种宗教祷告场所,并配有4间综合活动室和1间静思室,在赛时为入村参赛的运动员和随队官员提供每天24小时的宗教服务。

  运动员餐厅可容纳9000至10000人。餐品组合包括70%西式风味和30%亚洲及岭南风味。设置了国际餐、穆斯林餐、亚洲餐、地中海餐、岭南风味等五个餐区及冷餐台。

  在比赛期间,大运村还将在户外音乐广场安排13场文艺演出,有青春时尚的深圳流行乐队演出,也有多种形式的音乐会,还有10场室内剧场文艺交响音乐会、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舞、中国武术等表演。

  此外,在8月18日-22日,组委会还将为比赛完毕的运动员提供免费观光服务。(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