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大运村首度露“真容” 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图)

2011年08月05日 10:14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运村首度露“真容”环境优美秩序井然(图)
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大运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运村昨日举行了媒体开放日,首次亮出真容。记者在新闻发布会和巡访中了解到,赛会期间,大运村预计将接待12000多名运动员和随队官员,大运村8月6日正式开村,8月26日闭村,整个运行时间为21天。

  住宿管理突出人性化

  记者了解到,大运村引进深圳市内四星级以上资质的六家酒店管理团队,在公寓内提供星级酒店的服务。

  走进大运村运动员公寓,记者看到,房间宽敞明亮,每间房间按照不超过3人的标准进行安排。

  据了解,6栋住宿公寓共有5228间房,可满足约13000人的同时入住需求。根据国际惯例,篮球、排球、沙滩排球、柔道、举重5个项目的运动员按2人一间标准分配。这些房间,均实行酒店式管理,1112人的住宿服务团队,提供酒店式专业服务。

  在公寓的入口处,服务员微笑着为来宾提供引导服务。工作人员介绍说:“我们将在运动员公寓、欢迎中心加强接待服务,在公寓前台、便民服务中心、电梯口和每一层楼都配备服务人员,在走廊张贴指示牌。在每间房摆放欢迎卡,为赛时过生日的运动员和获奖运动员赠送礼物、贺卡等,增加亲切感。”

  喀山志愿者在村内服务

  大运村执行村长刘平生在新闻发布上介绍说,这次大运村内的志愿者来源多元化,其中,来自俄罗斯喀山的30名志愿者将在大运村内服务。

  据了解,大运村内共有志愿者2543人提供服务。这次大运村的志愿者来源多元化,从国籍划分,既有来自国内的志愿者2500多人,也有来自下一届大运会举办地俄罗斯喀山的志愿者30名;从就读地来说,既有来自国内高校的志愿者2400多名,也有来自海外就读的志愿者60多名。

  据了解,志愿者们将在大运村内开展广泛的青年文化交流活动,和外国运动员一起同台交流,围绕中华传统文化、深圳城市人文和历史文化、志愿服务文化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参观交流活动,唱响青春,打造和平、友谊、时尚、激情的青春盛会。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昨日,大运村文化体验展区也首次向记者开放,这里将集中表现深圳创意文化、校园时尚文化以及中国传统文化三大内容。

  在文化体验展示区,记者看到,这里的文化展示项目多彩多样,既有体现深圳发展的“深圳30年”摄影展和“大美深圳”航拍摄影展,也有体现中华文明的中华传统文化展、油画艺术展、版画艺术展、水墨艺术展、奇石园艺展等。同时,还设立有文化体验区,主要是通过优秀摄影作品的展览展示、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现场制作等多种形式的展示体验活动,吸引运动员的关注和参与,让运动员通过亲身参与享受欢乐,向世界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与深圳本土文化的特色和魅力。

  此外,记者了解,在大运会举行期间,大运村内将举行歌舞类、综艺类、时尚类、器乐类、戏曲类及运动类等6大类型共计18场演出,最大程度地丰富村内人员的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交流和运动员之间的友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