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米兰城双雄在京超级杯碰撞 球员身价达4.4亿欧元

2011年08月06日 14: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个是意甲联赛冠军,一个是意大利杯赛冠军,这是米兰城双雄在北京的超级杯碰撞。两军对峙、星光璀璨,双方来华球员的身价总和达到4.4亿欧元,这也是意大利球队在所有海外比赛中身价最昂贵的一次。相较之下,携联赛夺冠余威的红黑军团在阵容方面更为齐整,但蓝黑军团同样拥有谈笑间平胡虏成王侯的能力。在此前的21届意大利超级杯上,两支球队同以5次问鼎冠军并列第一位,此次对话的胜者将成为意大利足坛当之无愧的超级杯之王。

  【锋线】

  5选2,红黑军团幸福的烦恼

  阿莱格里是幸福的,因为他手上有太多的前锋可用,但他也是烦恼的,因为他只能派两个前锋上场。伊布、帕托、罗比尼奥、卡萨诺和帕洛斯基,5选2的选择题,确实够他伤一番脑筋的。

  上赛季,米兰能够推翻国米的联赛霸权,前锋起着关键作用,伊布进球助攻实现两双,帕托、罗比尼奥和卡萨诺也各有作为。从最近的热身赛以及抵京后的训练来看,伊布占据一个首发前锋的名额没有悬念。作为曾经效力过国米的球员,伊布对国米后卫的熟悉,将是他攻破老东家城池的最大砝码。另外一个位置,将由帕托和罗比尼奥竞争。至于卡萨诺,他只能在替补席上待命。上赛季,巴里男孩很多时候就是替补上场改变局势的。阿莱格里就曾说过,“现阶段,伊布、帕托、罗比尼奥都排在卡萨诺的前面,他有能力和这些人排在同一档次,但一切取决于他本人。”

  如果是伊布+帕托,那么米兰这条锋线的速度和冲击力都不弱,而如果是伊布+罗比尼奥,那么罗比尼奥的边路突破将会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

  5定1,蓝黑火枪手猎豹最猛

  在来京后的第一场公开训练中,埃托奥在短短20分钟时间里,就在队内半场对抗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并有一次助攻。媒体将他看成米兰的心腹大患。另一名前锋帕齐尼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他与埃托奥的搭档效果在莱昂纳多时期已经得到了证明。

  如果打3511阵型,那么最前面的1将是埃托奥而不是帕齐尼,这也可以看出埃托奥在国米锋线上的领袖地位。埃托奥技术全面,打边路,他有犀利的突破、灵巧的盘带和超强的护球能力;打中路,他有冲击力、速度,射门超准的他在任何角度都可以给对手致命一击。帕齐尼对抗能力强,把握机会能力出色,更重要的是,他和埃托奥的配合非常默契,两人彼此互相信任。除了帕齐尼和埃托奥,潘德夫的状态恢复得也非常不错,卡斯泰尼奥也在都柏林邀请赛中收获进球。此外,阿根廷新援阿尔瓦雷斯也可以客串前锋的位置,起到突击手的作用。

  和米兰锋线对比起来,国米锋线的速度和射门占据优势,埃托奥的突击对于米兰防线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中场】

  博阿滕就是米兰的大王

  4312是阿帅的御用阵型,三后腰加单前腰的战术打法,让他们的中场平衡而稳定。

  皮尔洛的离开,其实并不会影响米兰中场的创造力,毕竟他上赛季在红黑军团已经退居边缘。只要不出现大的伤病情况,可以肯定的是,加图索、西多夫和范博梅尔这三员老将将会压阵中场。范博梅尔居中,加图索在右路,左路则是西多夫。这样的组合,经验无疑是最关键的,加图索和范博梅尔可以确保球队的防守实力,而西多夫的传球则是对米兰进攻手段的丰富。

  前腰位置上,目前看来博阿滕首发没有太大问题。上赛季,博阿滕就是米兰队中的全能王,阿帅更喜欢将他放在前腰位置上,因为博阿滕的风格强悍,得分能力较强,横冲直撞的风格让对手难以招架。《米兰体育报》上赛季有个形象的比喻:如果将米兰全队比喻成一副扑克牌的话,那么博阿滕就是大王。

  国米被伤病撞了一下腰

  对于国米主帅加斯佩里尼而言,这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他的两位前任贝尼特斯和莱昂纳多都在率领国米的首场德比中以失利告终。作为执掌国米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加帅非常明白,中场之争将是这场比赛的关键,意义不言而喻。

  从最近的训练内容来看,加斯佩里尼可能不会死抱着他的343阵型不变,352或者3511阵型都是可能出现的应变。少了坎比亚索的情况下,加斯佩里尼需要一个防守能力较强的后腰,而斯坦科维奇不合时宜的受伤,又让他的战术雪上加霜。也许,到时候他只能学莱昂纳多将莫塔放在后腰的位置上。

  其他位置,萨内蒂以及小将奥比,都将在防守端做出贡献。三个防守型中场之前,将是偏重进攻的两名球员,斯内德无疑会占据其中一个位置,尽管最近他饱受转会传闻困扰。另一个位置,刚加盟的阿尔瓦雷斯或能上场。

  【后防】

  内斯塔不惧欧洲顶级球队

  上赛季,AC米兰是意甲失球最少的球队,《米兰体育报》将此归功于阿比亚蒂的神勇。以往,阿比亚蒂的身体状态总是起伏不定,一个赛季下来总会缺席一段时间。但是上赛季他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并因此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事实上,在上赛季两回合米兰德比中,正是阿比亚蒂的出色表现,才让红黑军团零封对手,完成双杀。

  中后卫组合,内斯塔和席尔瓦已经经受了时间的考验。上赛季,内斯塔难得地保持身体健康,而席尔瓦则是意甲最为干净的后卫之一,他俩的搭档,不管是经验还是协防意识,都堪称意甲之最。和国米中后卫捉襟见肘不同,即便是替补席,阿莱格里手下也还有耶佩斯这样的悍将。两个边后卫,阿巴特如果伤无大碍,当能首发右路,左路则是赞布罗塔的天下。这样一条防线,速度和助攻能力都不容忽视。

  后防中坚内斯塔就曾信誓旦旦地表示,米兰目前这套防守阵容足以应对任何欧洲顶级球队。红黑军团在后防线上的优势在于阵容相对整齐,打法较为完善。

  头球成薄弱后防惟一优势

  放在三冠王赛季,门将位置绝对是蓝黑军团的强项。但是,上赛季塞萨尔的状态下滑很快,刚刚参加完美洲杯的他,身体处于疲劳期,更是让他的状态饱受质疑。在抵京后的一些训练中,塞萨尔甚至客串起了其他位置。需要指出的是,在维维亚诺来到蓝黑军团后,意大利媒体甚至预测新赛季巴西人可能要为主力位置而奋斗。

  按照加斯佩里尼的习惯,国米本场比赛很可能使用三后卫的战术打法,这肯定会让国米的防线露出巨大的空当。由于参加美洲杯的麦孔和卢西奥都没能归来,这也使得原本强悍的后防线显得单薄了许多。三后卫中,萨穆埃尔居中,拉诺齐亚在右边,左边则交给了齐沃。这三个人的组合,拉诺齐亚和萨穆埃尔的配合时间并不长,协防意识如何还是个未知数,至于齐沃,他现在早已是国米后防线最弱的一环,如果卢西奥能来的话,罗马尼亚人必然会是替补球员。

  如果非要给国际米兰这条防线找出一点优势的话,那就是他们的头球能力,拉齐齐亚1米95的身高,确保他有足够的制空权。萨穆埃尔和齐沃的身高也都超过了1米8。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范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