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前国安球员微博为车祸受伤友人求救 伤者已去世

2011年08月06日 15:2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国安球员 微博为友求救

  同学车祸受重伤 入住积水潭医院 缺血求助得支持 最新进展:伤者上午去世

  (实习生 吕巧娅)昨天下午,前国安队员越恺豪的一条微博引起了上千名网友的关注。

  昨天下午,前国安队员越恺豪连续发了五条相同内容的微博“我的朋友在积水潭医院!献血的在马甸桥边上!需要献血证拿到医院!医院才去血库给我朋友输血!希望大家帮忙!血型A型,Rh阳性,因抢救每天约需血红细胞15-20单位,血浆2000-3000毫升,血小板2-3单位!”

  微博发出后,北京国安俱乐部、国安队员以及许多媒体都转发了消息。

  一个小时内引起了上千名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留言询问情况,还有人留言说,下班就去医院献血。

  记者从越恺豪处了解到,他的朋友名叫王传喜,是北工大五人制足球队的队员。几天前因为车祸受伤入院治疗,但因为抢救缺血,因此他才到微博上求援。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积水潭医院,看到许多王传喜的朋友、同学都在医院的楼道里打地铺等着他出来。

  据了解,当天下午就有一名网友赶到医院为王传喜献血。王传喜仍在抢救中。

  由于情绪悲痛,周围人都拒绝透露王传喜是如何出车祸受伤的。记者只是知道他伤得很重,而且有生命危险。

  据介绍,根据国家规定,献完血不能直接使用,必须由国家血站发血。现在需要每天有人献完血后持当天的献血证到医院才能为他输血。

  ●越恺豪讲述

  伤者马上毕业 没办法才发微博求助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前国安球员越恺豪,他向记者介绍了王传喜的情况。

  “他是大连人,马上大四毕业了,暑假为了比赛就没回家,没想到……”据越恺豪介绍,他和朋友、同学能献血的都献过了,当天就献了11个人。但是第二天还得用血,他们就连朋友的亲戚都找过来了,实在没办法才想起发那条微博的。

  “没想到有那么多人都帮忙转发了。”越恺豪对转发微博的前队友和国安俱乐部表示感谢。

  “前两天我们还一块儿踢球呢,真没想到,唉……”不久前他发生车祸,现在每天大约需血红细胞15-20单位。三天就已经用光了医院所有的A型血。

  ●最新进展

  今天上午,记者从积水潭医院证实,王传喜已经于今天早上去世,目前院方拒绝介绍其死因。

  同时,越恺豪也发出了最新的一条微博:“今天早上我的朋友王传喜离开了我们!谢谢关心他的朋友们!我们会想念你的!上一条微博不用再转了!大家在这里给他送出最后的祝福吧!”

  记者上午试图联系越恺豪,不过他表示不想就此再多说什么了。

  ●背景资料

  越恺豪,1987年出生,湖北人,曾经在北京国安队效力,位置前锋,号码32号。2009年年底挂牌后离开国安。目前越恺豪系中国五人制足球队队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