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青年报:以米兰德比的名义狂欢

2011年08月07日 08:3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以米兰德比的名义狂欢

  曹竞     

    快乐着别人的快乐,甚至比别人还要快乐。这其实不是什么“阿Q精神”,这只是中国球迷以足球的名义狂欢。不过是,主题由别人确定,名字叫“米兰德比”。

  AC米兰与国际米兰有“世仇”,就像皇马碰见巴萨,曼联遇上阿森纳,甭管啥时候碰上都能踢得“刺刀见红”。所以,两支“米兰”千里迢迢来到中国北京,只为在“鸟巢”上演一出意大利超级杯的争夺战,这样的比赛不可能不火。

  但让米兰巨星们意想不到的是,中国球迷对他们的喜欢程度不仅不逊于意大利球迷,甚至在举止上更为疯狂。AC米兰的球迷跑到国际米兰球迷阵营中挑事,结果寡不敌众被扒了队服。两支“米兰”的公开训练课不仅卖出去不少票,现场球迷声嘶力竭的呐喊,让见多识广的足坛巨星们都为之动容。

  随队前来采访的意大利记者称,真没想到两支“米兰”居然在遥远的东方也如此受欢迎,中国球迷简直比意大利球迷还热情——“鸟巢”周边的酒店被远道而来的球迷预订一空;千元以下的球票仅一天就售罄;两支“米兰”的中国球迷组织,甚至早就开始谋划现场如何在声势上压倒对手。

  没有中国球员,没有中国教练,除了举办地是中国外,几乎和中国足球扯不上一丁点儿关系,但并不影响这场“米兰德比”,成为本年度中国本土关注度最高、最受追捧的赛事。

  对于看一场“米兰德比”仅需30多欧元的意大利球迷来说,他们可能很难理解高达二三千元人民币的票价,怎么依然会一票难求。让他们更加无法理解的是,两支“米兰”间的敌对情绪,在中国球迷中间同样根深蒂固。

  一心渴望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的两家米兰俱乐部,显然被这样的阵势鼓舞,开通中文官网,参加商业活动,和球迷近距离面对面,并带来了几乎全部的主力以示重视。可以预料的是,在欧洲足球市场基本饱和,开拓海外市场成为趋势的大环境下,如此高规格的赛事还会有落户中国的机会。要是哪天皇马跟巴萨要在“鸟巢”开练的话,估计也不会太让人吃惊。

  球市火爆,商机多多,但这并不意味着这是永远吃不完的魔法蛋糕,中国球迷也不会永远来者不拒。

  中超球市今年以来在部分地区有回暖的迹象,这是个积极的信号。广州恒大一掷千金打造“中国皇马”,令中国足球一直不缺话题。但就是这样一支在中超保持不败、夺冠几无悬念的球队,却在真皇马面前输得体无完肤。这也明确无误地提醒着投资者,中国足球与世界一流之间的巨大差距,根本不是买几个球星就能拉近的。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把人家的“德比”弄成咱们的狂欢节,欣喜若狂的背后,应该还有点“恨铁不成钢”后的不得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