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武术将亮相联合国 不摆造型不假打效果震撼

2011年08月08日 08:3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武林关注的2011年中国四川国际峨眉武术节后天将在峨眉山盛大揭幕。11日,四川武术人又将再次将武术文化传播到更为宽广的舞台———联合国!成都商报记者昨天从中国武术协会和四川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获悉,由20名全国武术冠军、世界武术冠军及优秀武术运动员组成的中国武术访演团将于8月11日至23日赴美,进行以“和平、友谊、健康”为主题的武术访演活动。

  其中激动人心的是,8月18日晚,访演团将在联合国大会议厅举行武术专场演出,这也是著名的联合国大会议厅首次迎来中国的武术精灵。本次赴美访演的主教练、省武管中心主任任刚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压力太大,节奏飞快,经常失眠。每天都在想如何将更精湛更丰富的武术,带向联合国这个特殊的平台。”

  联大会议厅特别破例

  据悉,中国武术访演团在访美期间将先后到华盛顿、纽约、亚特兰大三个城市举行四场精彩的武术表演,为美国武术爱好者举行多场武术交流、教学辅导活动。此次访演是中美签署的2011年人文交流项目活动之一,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和美国武术功夫联合会共同主办。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著名的联合国大会议厅首次举办中国武术的专场汇演活动。在这里,曾举办过联大的多次重要历史性会议,也举办过国际艺术界顶尖级的演出。“联合国大会议厅”是个非常特殊的地方,平时都是举行会议,很少举办演出或者音乐会。除了固定的联合国日的音乐会,一般都是以和平为主题的特殊的纪念日演出,比如纪念二战胜利60周年音乐会等。这次为了适应中国武术的表演需求,联大会议厅甚至要专门搭制特殊的舞台!而这次中国武术以这样隆重的规模和姿态在联大会议厅登台,显然意义非凡。

  三位四川高手期待爆发

  20名冠军级运动员,1个半小时的节目安排,每天长达8小时的魔鬼训练、33个的节目数量,从7月29日即抵达北京开始秘密排练、背后长达半年多的准备……这次的武术访演会有怎样的精彩呈现?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本次访演的节目量很大:传统拳、刀棍拳、八卦拳、地趟拳、猴棍、南拳、螳螂拳、空手夺枪……花样繁多,层出不穷。和之前中国武术外出访问交流不同,这次的访演增加了很多民间武术的元素和内容,其中也包括了峨眉武术的一些精选拳(棍)法表演,比如传统的猴棍等。

  除了主教练来自四川,这20人的表演团队中,有3人也来自四川武术队:李付魁(25岁,习武14年,男子南拳全国冠军),朱雷明(22岁,习武14年,主攻刀棍),丁凯(22岁,习武10年,主攻枪剑)。他们在本次访演中将担任主力,并有一个独立的汇演节目“三人对打”,李付魁昨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国家武管中心相关人士之前观看了这个节目后,力邀他们三人参与本次访演。“节目有1分钟左右,完全是真实的实战对打,很刺激,这可能也是本次访演节目中最受欢迎的节目之一。”记者了解到,该节目中甚至还包含了不借助任何器械,人体空中转体720度等高难度动作,“如果节目需要,我们还可以达到900度的翻转动作!不摆造型、不假打、不虚张声势,光是身体从高空翻下砸在地板上的声音就足够震撼!”李付魁透露。

  展示四川武术的绝佳机会

  “为了这次演出,已经有一个队员受伤了,我们都很心疼。”李付魁透露,就在前天的合练中,一位队员因手腕肌腱断裂而退出。表演经验丰富的李付魁直言:“实在是很紧张,最担心的就是受伤,因为现在的每个选手都是千挑万选筛出来的精英,能进这个团队真是太难了,谁也不愿错过这个机会。”

  李付魁和朱雷明是老乡,一起进武校,一起到四川武术队,一起赤手空拳打拼,积攒了众多演出比赛经验,他们曾到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万国宫)演出,引起全场沸腾,随后又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国立体育馆为南非政要表演中国武术,再次以刀棍、长拳表演震撼全场,“当时体育馆被围得水泄不通,散场后捡到数百只被挤掉和踩坏的鞋子……”这次能登上联合国总部的舞台,对四川武术人、中国武术来说都是十足重要的展示机会。“以往老外提到中国功夫可能都会想到少林寺,而这次,我们希望能将更为丰富的中国武术带给全世界的观众。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四川武术、中国武术展示自己的绝佳机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