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运冠军走进打工子弟学校践行全民健身志愿服务

2011年08月09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9日电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举办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奥运冠军走进黄庄打工子弟暨爱心操场揭牌仪式”9日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黄庄打工子弟学校举行。8位奥运冠军和知名运动员参加了仪式,并与学校师生开展了健身互动活动。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常务副主席常荣军、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共同为爱心操场揭牌。黄庄打工子弟学校爱心操场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全民健身基金”出资90余万元援建,建成后的爱心操场将大大提高该校的体育教学质量,改善学生的健身环境。

  正值8月8日第三个“全民健身日”,国家体育总局以“每天锻炼一小时”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在全国掀起了享受运动健身快乐的高潮。

  总局群众体育司司长盛志国表示,带领奥运冠军等优秀运动员走进黄庄打工子弟学校,和孩子们一起参与体育锻炼,共同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的理念,是关注民生、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具体体现。他希望各级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关爱来京务工这个可敬的群体,为他们健身提供更多的服务。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李希奎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作为以宋庆龄名字命名的人民团体和公益机构,近30年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扶贫助教、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影响深远、效果鲜明的以青少年为主体的公益慈善活动,将健康成长的理念播撒到孩子们心中,为其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值此全民健身日之际,为北京市最大的打工子弟学校——北京市石景山区黄庄打工子弟学校爱心操场揭牌,目的在于改善该校落后的体育健身环境,为孩子们提供良好的健身场所,让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随后,射击奥运冠军杨凌、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柔道奥运冠军冼东妹、举重奥运冠军张国政、女排奥运冠军冯坤、击剑奥运冠军仲满、著名体操运动员莫慧兰向北京市石景山区黄庄打工子弟学校陈恩显校长及7名学生代表赠送了体育健身器材。奥运冠军们一边做示范、一边手把手指导孩子们正确的运动方法和健身方式,与学校师生开展了乒乓球、跳绳、篮球、羽毛球、排球、体操等丰富多彩的健身互动活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