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四川灾区学子看大运感受“深圳温情”

2011年08月14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8月14日电 题:通讯:四川灾区学子看大运感受“深圳温情”

  作者 方琼玟

  “深圳很漂亮,夏令营生活也很精彩。这些天,我去过高尔夫球场、世界之窗……今天老师又带我们来‘春茧’观看香港队的比赛,很开心!”来自四川青川县地震灾区的初二学生刘瑞丹,14日在深圳湾体育场兴奋地说。

  14日,深圳大运会女子乒乓球团体赛香港队和韩国队的较量在此间上演,深圳美中(国际)学校中国部校长刘师佳带着7位青川县马鹿中学的学生前来观赛。

  这7位青川女孩的家园、校园在汶川大地震中毁于一旦,三年前,她们在广东爱心人士和台商协会的资助下来到深圳美中复读,随着灾区的重建她们重返家园。刘师佳说,此次来深圳的灾区学子有61名,“她们一是‘探亲’,见见学校老师以及资助她们的台商;另外参加夏令营活动、观看大运会比赛。”

  7位小女孩身着统一蓝色上衣、黑色健美裤,在观众席上特别显眼。刘师佳说,孩子们穿的服装都是台商捐赠的,“今早带她们来这里除了看比赛外,还让她们参观一下‘春茧’,现场感受下现代化的建筑。”

  刘瑞丹的父母亲在地震中不幸罹难,爷爷奶奶难以供其读书,庆幸的是,小瑞丹得到了深圳美中学校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得以继续学业。小瑞丹说,“我们在深圳受到了很多关爱,谢谢关心我们的人。青川马鹿中学重建后变得更漂亮了,我会好好读书,考上大学,报答社会。”

  同样来自马鹿中学的王茜不仅舞蹈跳得好,而且还能编舞,王茜说:“我非常喜欢舞蹈,平常除了老师教舞,我还在家里看VCD自学,以后我想成为一名出色的舞蹈家。”

  刘师佳曾是这群小孩的心理辅导老师,他说:“孩子们从7月25日来到深圳的这些天,增长了见识,更多了欢乐。”(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