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日报:大运会足球赛也“爱屋及乌”

2011年08月17日 11: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即使是一场大学生足球赛,即使水平没有中甲,更没有中超高,我们还是对昨天这场中国VS韩国的大运会足球赛寄予了如此厚望。现场座无虚席,这是深圳大运会比赛的一个奇迹。都说中国球迷对足球的心已死,我看这份爱意从未退去,中国足球像不听话却要你永远牵挂的孩子,刚才还对他吹胡子瞪眼,转眼他就让你眉开眼笑。

  中国足球和韩国足球这对冤家对头,缠斗几十年,至今也没有一个让人信服的结果。不是说韩国队多么强大,而是中国足球一直在摆脱卑微的路上奋力前行,这西西弗斯的巨石周而复始,像中国足球早已写好的宿命,但我们这些可爱的球迷的心如潮水,潮涨潮落,爱从来如大海一般深沉。

  足球是中国体育最大的心病,就算乒乓球、羽毛球、举重、体操这些项目多少次夺金都难以掩盖中国人在大球项目上的难堪,这是中国体育的短板,是憋在心头的一口气,是不能放弃的梦想。

  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中国球员不善待球迷也不善待媒体,他们或许以为球迷不过是图个乐子,而媒体总喜欢找茬,其实,没有比中国的球迷更傻也更可爱的了,没有比中国的媒体更傻也更执著的了,他们爱和恨都是因为把足球这个事当成了自家的事。自家的事,不可以忘怀。

  韩国其实和我们一样把这场比赛看得很重,他们在开赛第一场就要求调整赛程,就是为了和中国足球有一番较量,韩国人的不想败,中国人的不服输,刻画出这场比赛最终以0比0战平的心路历程。

  金志扬率领的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是我们自家房子上的那只鸟,我们都是爱家的人,由此都把这只不会唱歌也不漂亮的鸟当成了昨晚的宠物。为了等着它开口唱一声,我们屏神静气傻傻地看了90分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