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聂卫平60寿宴称一生忠于围棋 古力为师父贺寿

2011年08月19日 15:44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7日,围棋棋圣聂卫平在家人和300多各界朋友的陪伴下愉快地度过了自己的59岁生日。古力、常昊、刘世振等“棋圣”的徒弟都来到北京为聂卫平庆祝60寿,老聂充满深情地表示,一生有两大爱好围棋和桥牌,其中围棋是他的至爱。

  棋圣一生忠于围棋

  生于1952年的老聂今年59岁,但按照传统习惯,他的六十大寿在今年举行,老聂将一家规模不小的日本餐厅全部包了下来,并请来300位嘉宾。谈到自己的60寿,聂卫平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一转眼我就60岁了,再不过一次生日的话,以后恐怕再没机会去张罗了”。谈到自己心爱的围棋,聂卫平更是表示:“我和围棋打了一辈子交道,我生是围棋人,死是围棋鬼。”

  古力为师父贺寿

  作为继常昊之后,聂卫平带出的又一名高徒,重庆棋手古力也出现在了聂卫平60寿的宴会上。古力告诉记者:“能够给师父贺寿很开心,因为聂卫平是属龙的,我们当徒弟的就自己凑钱为聂老买了一条纯黄金的大龙,现场有300多人来为聂老贺寿,气氛十分热闹,能够作为聂老的徒弟我自己也感到很自豪。”(记者 戴晓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