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庞伟“复仇”无果再添“新痛”:回去会卧薪尝胆

2011年08月20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8月20日电 (记者 张子扬)大运会首战与奖牌无缘,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20日出战个人“拿手项目”10米气手枪又以失意“谢幕”,连他自己也承认一直是处在奥运冠军的“阴影”之中,回去后要卧薪尝胆,找出问题,明年伦敦奥运会与韩国对手“再战”。

  当晚的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赛决赛,韩国、中国、俄罗斯分别有两名选手出战,构成了争夺金牌的主要阵容。而韩国队的随行官员在场下时不时地呼喊助威,给原本需要安静氛围的比赛增添了一些“花絮”。

  以半决赛第二名身份晋级决赛的庞伟第一枪打出较为稳定的9.9环,与两名韩国对手不相上下,但第二发子弹却“偏得离谱”,8.9环,是所有8名参赛选手中最差的成绩,期待他能够“复仇”的观众顿时发出遗憾之声。

  “习惯在决赛中建立自信的我,突然想到了冠军,一下子脑子分神”,庞伟在赛后回忆说。他还坦言,一开始觉得大运会的比赛不会有多大难度,来了才发现都是高手,顿时开始紧张了。

  而在50米手枪个人赛收获冠军的韩国选手李大明当晚依靠强大的实力“再下一城”,以685.7环的成绩摘得金牌,庞伟以0.2环之差收获亚军。

  “发挥还算正常,但结果有点遗憾。但从比赛中发现了很多问题,明白了一些道理。”

  庞伟所言“明白了一些道理”,是指在北京奥运会获得冠军后名与利带给他心理上的冲击,一下子“难以承受”。

  “我也知道走下领奖台重新开始很难,但现在必须从奥运冠军的‘阴影’中走出来,多给自己制造一些压力和困难也是好事。”他还称赞李大明是非常优秀的选手,“逼得”自己回去要卧薪尝胆,积累经验,“希望我们今后都有一个好的表现,明年再见。”

  在韩国体育大学读书的李大明似乎也听出了“火药味”十足的问候,“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的失利,亚运会的‘反败为胜’,才走到今天这一步。自己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要获得伦敦奥运会的金牌,而且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