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庞伟目送老对手"颤抖"夺金 王义夫鼓励其向太太学

2011年08月21日 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4年前参加过大运会,当时我水平不高,也不紧张。”李大明赛后坦言,“可这次我很紧张,就像在参加奥运会一样。”这位韩国名将用颤抖的手扣动扳机,以685.7环的总成绩击落了他在本届大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而站在他旁边的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则在时隔一天后再次败下阵来,以0.2环的劣势屈居亚军。同时,韩国队以1748环摘得团体金牌,中国队以2环之差获得银牌。

  “刚开始来的时候就是想玩一下,后面一看高手挺多的就重视了,反正打得还行,比较正常。”庞伟赛后表示。他认为,自己除了在决赛第2枪出现失误打出8.9环的成绩外,其他发挥基本正常。  

  在男子10米气手枪个人资格赛中,庞伟以585环名列第2,麦嘉杰以584环位居第4,另一位中国队选手王智伟以577环排在第10。预赛第一被韩国选手李大明获得,他的成绩为586环。

  在之前的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庞伟打出了全场最好成绩,但最终因为资格赛落后太多仅名列第4,李大明夺冠。今天,庞伟决赛打出100.5环,名列决赛成绩第2位,但与两天前一样,又输给了李大明。麦嘉杰以681.3环名列第6。

  应该说,庞伟的能力尚在,只是他的身体和精力无法保证他平稳地完成资格赛,并打出一个较高的成绩。  

  2008年北京奥运会,22岁的庞伟以688.2环的成绩获得冠军。如今,他的总成绩只有685.5环,比奥运夺冠的成绩差了3环,还须继续努力。

  中国射击队(手步枪)总教练王义夫表示,庞伟目前并不在最佳状态,打出这样的成绩可以理解,还鼓励他向太太杜丽学习,并期待他在奥运会前找回昔日状态。

  韩国选手也将目标瞄准了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重要的是2012年奥运会,我把这次比赛当作一次测试,决赛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一些弱点,这是我在大运会的最大收获。”李大明表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