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昆明集中备战世预赛 卡马乔:你好,我来了!

2011年08月23日 08:4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明媚的阳光,迎面而来的微风,海埂基地内绿油油的场地,一切静候着国足的到来。“你好!”国足史上最大牌的外教卡马乔抵达昆明,抵达海埂体育训练基地,迎接他的是早已在基地内等候的各路记者,面对众多记者的追逐,类似这种场边早已是司空见惯的卡马乔一脸镇定,“你好!”这是他抵达海埂基地所说的第一句话,笔挺的西装,卡马乔以这样的方式开始自己的国足之旅……

  队员报到很休闲

  按照国足的报到通知,所有队员和教练必须在昨日下午6点前到海埂体育训练基地报到,从昨日中午开始,全国各地赶来的记者开始在海埂基地云集。

  从中午开始,队员们陆陆续续从全国各地赶到昆明,与前几次集训相比,海埂基地也特意安排专车前往机场迎接,这样的待遇不仅显出基地接待国足集训的细心,同时也预示着此次集训与前几次相比,有些特别。不仅是因为新任主帅卡马乔的首次集训,更重要的是这是国足备战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的开始。

  昨天下午,国脚们陆续抵达海埂基地,大多一身休闲的打扮,尽管刚刚结束新一轮联赛,但无论是赵旭日还是陈涛、曲波都显得很轻松,面对记者的镜头不时露出笑脸。在球员中,最受关注的当属李玮峰和于大宝,两名天津泰达的队员已阔别国足许久,终于入选国家队,自然受到了记者们的高度关注。

  李玮峰和于大宝以及另一名天津泰达的队员陈涛同时抵达海埂,但摄影记者的镜头几乎全在李玮峰身上,面对记者的镜头,李玮峰也显得很沉着,甚至开玩笑地对记者们说:“要不要我放下行李,再摆拍一会儿?”显然,能够入选此次集训,大头显得很开心。就在来昆明前,李玮峰还在微博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态:“看来我和昆明之间真有一份解不开的缘分。2002年年底到2003年年初,阿里·哈恩国家队的第一次集训,地点也是在昆明,也正是那次,我开始戴上国家队的队长袖标。”

  几乎清一色的休闲装扮,队员们报到显得很休闲,多了几分轻松,也多了几分笑容,看得出队员们在卡马乔上任之后,能够得到集训的机会,都很高兴。

  老卡报到很友善

  下午4:50左右,基地内的保安开始紧张起来,从海埂基地大门口开始,基地内的安保人员率先行动起来,面对这一切记者们知道,重要人物来了。果然,基地大门驶入一辆辆黑色轿车,卡马乔抵达了海埂。一身笔挺的西服,从车上下来的卡马乔面对众多记者,一句“你好!”拉近了他与记者之间的距离。

  卡马乔乘坐的航班于下午3点半抵达昆明机场,就在机场的贵宾厅,接待方组织了一个小型的欢迎仪式。面对在场的媒体记者,卡马乔表示,感谢大家来到这里关注国家队。

  随后有媒体问卡马乔,在深圳大运会女足赛场上,中国女足获得了冠军,这对他以及他的队员们会有什么影响?显然,卡马乔面对这样的问题有些不知所措,不过他仍表示,这一枚金牌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对于他和国家队来说,这也是一种激励,不过卡马乔也表示,这也没有什么可比性。毕竟男足和女足的差别还是很大。

  结束在机场简短的欢迎仪式,卡马乔一行驱车来到海埂基地。在基地内,迎接他的是更多的记者,面对记者的镜头,卡马乔礼貌地向记者们打招呼,不过这一次卡马乔并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而是直接步入基地球类馆大厅,而记者则被挡在了门外。步入大厅后,卡马乔与基地内的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谢,随后在足协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消失在记者们面前。

  第一次的见面,尽管只有不到5秒钟的时间,但卡马乔还是给众多记者留下不错的印象。特别是一身正装,让记者们也不由得赞叹:“老外的确很职业,即使是报到也是正装出席。”

  老卡首训很放松

  当国脚们再次出现在记者们面前时,早已换上统一的训练服,下午6点半,国足的首次训练在夕阳下开始。卡马乔最后一个从大厅里走出来,一脸的笑容,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的灿烂。步入训练场,卡马乔与工作人员一一打完招呼,随后训练正式开始。

  在卡马乔刚上任时,他曾经说,中国球员他只知道一个于大宝,看到于大宝时,他在训练场边与于大宝交流起来。随后国足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分成两队进行慢跑,而此时卡马乔一直站在场地边上与刚刚抵达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交谈。也许是 国脚们刚刚结束一轮联赛,昨日国足的首训只是以放松为主,训练以慢跑和游戏为主,值得一提的是,训练中队员们都显得很轻松,不时从训练场上传出队员们爽朗的笑声,而这样的训练也让在场边的数十位记者感慨:“国足也太放松了,这样的训练完全没有材料可以写。”

  仅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训练,卡马乔率队的首训便宣告结束。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卡马乔依然走在最后面。不过当有球迷索要签名时,卡马乔显示出他的耐心,一一满足了所有球迷。

  值得一提的是,有小球迷想与卡马乔合影,不知如何表达,正在犹豫时,卡马乔似乎看出了小球迷的心思,他主动停下脚步,用手势提醒着这位小球迷:“快过来合影。”就这样,小球迷得到一张珍贵的合影。合影后,这位小球迷显得无比兴奋,向自己的同伴炫耀。“太兴奋了,卡马乔一点架子都没有。”这位球迷对记者说。(记者 黄启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