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手记:快活,遮阳伞下看国足!

2011年08月23日 09:1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长期跟踪国足采访的记者们来说,采访国足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情,然而昨日国足的首训,记者们在海埂却体会到一丝温暖。躲在太阳伞下避开昆明刺眼的阳光,坐在凳子上看训练,随国家队多年的老足记们,哪曾见过这般亲民的国家队?

  高洪波时代的封闭训练没有了,海埂草坪旁边立了两块牌子:记者区和球迷区,大家各取所需。虽然也有等待一下午的焦急,但卡马乔走上草坪之前,还不忘满足球迷签名要求的举动,至少让球迷觉得等待是值得的。随后出来的李玮峰等球员,也是一脸轻松和相熟的球迷打招呼。

  轻松而和谐的气氛一直延续到训练中,卡马乔的助手们用旗杆摆出一个小球门,球员们挨个做起了射门游戏。诸如此类的游戏还有很多,训练场上的球员们不时发出阵阵笑声。而训练场外,媒体席上的记者、球迷区的球迷们,也因为能近距离观看训练,叫好声不绝于耳。现场的气氛,让不少老记者都想起了米卢时代的“快乐足球”。

  想当年,不少老记都有爬墙头的经历,不少球迷更有被驱逐的体验。而在高洪波时代,国字号球队动辄封闭训练,拒绝旁观,仿佛球迷和记者都是间谍,随时可能泄露最高机密。现在,训练随便看,矿泉水管够,甚至还准备了媒体坐席和遮阳伞。难怪有人调侃说:“这简直就是给咱们围观群众的惊喜大礼包。”

  受滴水之恩,自当涌泉相报。训练结束之后,记者和球迷不约而同的向国家队送上了掌声。一位跟随国家队采访多年的专业报记者坦言,“训练质量如何,现在还不敢说,但足协和国家队的这种态度,足够让我们给出好评。”记者 黄启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