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首届中国·东盟国际象棋少年精英赛在昆明举行

2011年08月24日 0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8月23日电 (杨颖融) 首届“中国·东盟国际象棋少年精英赛”23日在昆明举行。这是继年初“中国-东盟外长会”和“东盟外长集体考察昆曼公路”后,在此间举办的又一项“中国-东盟友好交流年”系列活动。

  作为“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纪念活动之一,首届“中国·东盟国际象棋少年精英赛”吸引了来自东盟十国的24名少年棋手参加。他们将在6天时间里,按照不同年龄段与中国选派的24名同龄棋手展开角逐。

  赛事主办方称,希望通过国际象棋这项集科学、文化、艺术、竞技于一体的智力体育运动拓宽国际体育文化交流,加强中国与东盟民间棋艺切磋,增进中国与东盟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秘书长叶江川表示,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通过赛事举办,不仅能使青少年身心健康和逻辑能力得到培养,更可促进中国与东盟民间往来,为青年一代的携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为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中国官方今年以来已先后在各地举办了“中国--东盟外长会”、“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论坛”等活动。除“中国·东盟国际象棋少年精英赛”外,还将有30余项纪念活动在年内开展。(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