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马乔上干货了:微笑过后是咆哮 游戏过后真有料

2011年08月24日 17: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堂训练课,卡马乔带着队员做游戏。第二堂课,就不再那么轻松了。昨天上午,昆明的大雨中,卡马乔带着球队练习起了战术。西班牙人不再面带微笑,而是不停地大吼,以传达他的战术要求。

  卡式大吼登场

  没错,卡马乔很和蔼,但那只是间歇性的。就在前天队员们刚刚感受到卡马乔如春风般和煦的微笑后,昨天他们就感受到了卡马乔严厉的一面。

  昨天是卡马乔第一次对国足进行战术训练。70分钟的训练课中,卡马乔展现出了他严厉的本性。虽然不至于像以前指挥西班牙队比赛时那样暴戾,但昨天的训练场上,卡马乔的大吼声就没断过。尤其是进入战术环节后,他的嗓门不断增大。“边路的速度要快起来,传中要准确!”卡马乔通过翻译不断的传达战术要求。

  “刚刚打完联赛,队员们普遍比较疲惫。因此这两天,我们还在调整,不过接下来强度肯定会加大。”卡马乔说。

  显然,艰苦的训练才刚开始。今天国足就将面临一天两练。

  卡式打法来了

  昨天,卡马乔带着队员们打起了自己熟悉的打法——他带西班牙队时惯用的打法。

  昨天卡马乔的战术训练内容延续了他一贯的执教风格,重点就是边路传中。先是简单的边路下底传中包抄,然后是45度转移边路传中;最后是中场后幺区域传递,再将球打到边路,边路传中,中路跟进球员射门。

  执教西班牙队时,卡马乔的基本战术就是重视两翼齐飞,先后幺分球给边路,然后依靠边路华金和佩德罗的突破传中,或者45度横向直塞,莫伦特斯中路抢点射门。卡马乔的首堂战术课就重拾这套打法。可以预见,这也将成为未来国足相当重要的一种战术体系。

  卡式国脚出炉

  由于郜林和邓卓翔受伤,昨天国足的训练场上依然只有20人。不过,这种情况很快就将改变。在卡马乔的授意下,上海申花的吴曦以及长春亚泰的张文钊成为了新国脚。“这两名球员都是我决定的。主要还是考虑边卫的问题,这样的话,我们有更多的选择,可以把于大宝往前推一推。”卡马乔说。

  抛开边路的问题,入选的为什么是吴曦和张文钊,而不是别人?这其实也再次给出了卡马乔和他的团队挑选国脚的标准,那就是技术要好。1987年出生的张文钊,2005年就获得了克劳琛的青睐,并随国青队参加了土伦杯。在深圳队效力两年后,于2010年被沈祥福的长春亚泰招入麾下。今年联赛,张文钊的表现有目共睹,在中超突破榜上,以73次位居榜首。而吴曦则是被老布相中的人,在国奥与阿曼的比赛中,吴曦为国奥打入了惟一进球,脚法细腻。

  (本报昆明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