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五大主力掉进尿瓶子 朝鲜女足被踢出下届世界杯

2011年08月27日 08:5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凌晨,国际足联(FIFA)纪律委员会对今年德国女足世界杯期间发生的兴奋剂事件做出了处罚决定,五名主力球员涉嫌服用禁药的朝鲜女足遭到重罚,尽管未被定性为集体行为,但朝鲜女足依旧被取消了下届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并被罚款40万美元。而五名涉嫌服用禁药的朝鲜球员被全球禁赛,其中四人禁赛18个月,一人禁赛14个月。这也意味着这五人将无缘参加即将于9月1日开始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对于将在奥运会预选赛中与朝鲜队对阵的中国女足来说,这也许算一个好消息。

  美联社:集体服药的巨大丑闻

  在上个月女足世界杯小组赛C组最后一轮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后,朝鲜队员钟博辛以及宋贞顺在A瓶尿检中呈阳性。随后不久,国际足联在公告中表示,还有三名朝鲜队员的兴奋剂检测分析结果有问题。由于当时检测还没结束,国际足联并没有透露这三名球员的名字。世界杯结束后,国际足联在官网上宣布,朝鲜队一共有五名球员的尿检呈阳性。如此大规模的涉嫌禁药,被美联社称之为近17年国际足联赛事中最大的一桩集体服药丑闻。对此,朝鲜方面曾解释称被禁药物主要是来自中医治疗中一种摄取自麝香鹿的成分。今年6月8日有队员在集训中受伤,队医主要用这些药物治疗,以减轻疼痛。但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后,国际足联并没有认可朝鲜队的说法。昨天凌晨,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召开会议,根据反兴奋剂条例第5条的规定,宣布对朝鲜队以及五名涉嫌服用禁药的球员进行了处罚。

  FIFA:取消2015世界杯参赛资格

  五名被禁赛球员,分别是26岁的前锋钟博辛、20岁的门将洪明姬、19岁的前锋许恩别、23岁的后卫李恩香,她们四人被禁赛18个月。此外,30岁的后卫宋贞顺被禁赛14个月。值得注意的是,五个人的禁赛不仅包括国际足联(FIFA)举行的国际重大赛事,还包括国内的联赛以及友谊赛。作为主要责任人,朝鲜女足的队医南钟爱也难逃其咎,她被禁止从事足球活动长达6年。此外,FIFA纪律委员会还宣布对朝鲜足协处以40万美元的罚款,而朝鲜女足在德国女足世界杯获得第13名的奖金也是40万美元,正好用奖金抵消罚款。更为严厉的处罚是,朝鲜女足还被取消了2015年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参赛资格。这意味着,已连续打进4届女足世界杯决赛圈的朝鲜队将在20年内首次无缘这一赛事。除了朝鲜女足收到的一系列罚单,哥伦比亚女足门将瓦隆也被罚全球禁赛2年,原因同样是在世界杯期间被查出服用了禁药。

  本组撰稿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实习生 周恒

  专家分析

  商瑞华:有利于中国女足出线

  此前曾有消息称朝鲜或将因为禁药事件被取消伦敦奥预赛的参赛资格。不过,在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宣布的处罚决议中并无此项,只是直接与世界杯有关。由于被禁赛的这5人全部是朝鲜女足的主力球员,其中除了钟博辛和李恩香,其余三人均是参加了2007、2011两届世界杯以及2008奥运会的队中核心。因此,她们无法参加即将在济南打响的奥运会预选赛,对朝鲜队的奥运会之旅几乎是毁灭性地打击。

  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前中国女足总教练商瑞华分析道:“这对中国女足来说是好事,主力遭遇禁赛会让她们实力有所减弱,不过,我们也没有十分的把握战胜朝鲜,因为她们的作风很顽强,基本打法和风格不会改变。”在谈及奥运预选赛出线前景时,商瑞华表示:“刚刚夺得世界杯的日本女足的把握最大,泰国队的希望最小,中国、朝鲜、澳大利亚、韩国四个队目前实力差不多,都有机会。中国女足最大的不足有两点,技术上不如日本,作风上不如朝鲜。要想取得仅有的两张奥运门票,就必须要打出中国女足一贯在攻防两端注意力集中的风格,在心理上要强大起来,敢于战胜对方。”此外,尽管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还比较遥远,但不可否认的是,少了朝鲜队这个实力强大的对手,中国女足在亚洲的对手只剩日本队、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出线希望明显增加。

  球队反应

  韩端:自己做好才是关键

  尽管外界普遍认为朝鲜女足五名主力遭禁赛,对正在备战奥运会预选赛的中国女足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但对于这一消息,女足上下反应却很冷淡,主教练李霄鹏表示:“我们的竞争对手不仅是朝鲜队,还有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和韩国队,我们的备战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奥预赛依旧是恶战的格局。”而主力队员韩端则认为:“人家怎么样是人家的事,要想出线,关键是自己要做好。”

  李霄鹏认为:“这确实对朝鲜队影响很大,但我想这支队伍可能早就作好了更换阵容的准备。”即使朝鲜队真的无法对中国女足构成威胁,但在李霄鹏看来,也不会对奥预赛的竞争格局产生多大影响,“我们要面对的,是五场共450分钟的比赛,对手不仅仅只有朝鲜,毕竟只有两支球队能够去伦敦”

  前天,中国女足就提前抵达济南赛地,为奥预赛进行最后的冲刺。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联系了中国女足主力前锋韩端,得知她的腿伤已经基本痊愈,“应该可以发挥60%-70%的实力吧,现在我已经过了依靠身体踢球的阶段了,经验会发挥更大的作用。”韩端也不认为朝鲜队队员遭禁赛会对中国队的出线产生太大的助力,“把希望寄托在人家身上,那是愚蠢的做法。只有自己做好,才能将机会把握在自己手中。朝鲜队近年实力本来就在下降,就算全主力和我们比赛,胜负也说不清楚。”9月1日,中国女足将在奥预赛首战中迎战韩国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