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濛低调回省队恢复训练 重归昔日恩师手下

2011年08月27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回家训练,王濛感觉踏实。

  在经历了短道队青岛内讧风波之后,被开除出国家队的王濛在北京短暂休整几天之后,于前天上午返回黑龙江,并在黑龙江省队开始了上冰训练。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王濛此次积极恢复训练为的就是能够打动冬运中心,以便尽早回归国家队。对于王濛的到来,黑龙江短道队非常重视,为了配合王濛训练,黑龙江队甚至专门为其制定了训练计划。

  ●开练·首训 主动帮教练收器材 回归省队很低调

  25日刚刚从北京返回黑龙江,昨天,王濛就于哈尔滨冰上基地开始了首次的上冰训练。

  据当时在场的当地媒体记者透露,王濛比其他运动员稍晚出现在训练场上,身着蓝色训练服,红色训练裤,表情显得十分平静。从佩戴的滑冰手套不难看出,此前的手臂伤势已经基本痊愈。

  训练中王濛和队友有说有笑,而张会、孙琳琳二人和王濛的父母一直陪伴在她的身边。经过了简单的恢复性训练和几圈的追逐训练之后,由于别的队员大多已经离开,王濛主动收拾起了训练器械,帮助教练一起完成了训练场的收尾工作。

  随后王濛回到了休息室,面对诸多守候在此的媒体,她礼貌地回绝了记者们采访的要求,但她不停地表达着道歉和感谢之意。

  “自始至终王濛表现得和普通运动员没什么两样,而她略显火爆的脾气在回到省队之后也收敛了许多。”一位在场的当地媒体记者向记者透露。

  ●开练·助力 重回昔日恩师麾下 只需一个月恢复

  王濛之所以选择回到省队进行恢复,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能回到昔日恩师伊敏的帐下。

  伊敏曾在1994至2004年的十年间任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队教练,培养了大杨扬和王濛等诸多名将。2005年,伊敏曾任国家短道速滑女队主教练,后因李琰回国执教被调整重回省队。

  伊敏与王濛之间的师徒情谊自是不必多说,从二人训练中不时的交谈也足以看出其关系的亲密。而对于王濛现在的状态,伊敏更是表示:“像王濛这样高水平的运动员,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只需要一个月的时间。”

  据了解,黑龙江省短道速滑队将根据王濛的身体状态,为她制定专门的恢复性训练计划。在伊敏的调教下,相信王濛的竞技状态将很快得以恢复。

  2012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将在中国举办,而今年年初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上,由于王濛的缺阵,中国队的成绩出现了明显的滑落,同时目前周洋已回国家队。如果王濛能够尽快恢复到昔日的水平,对于她重回国家队的前景,多方均表示看好。

  ●开练·鼓励 李琰第一时间祝福 希望她坚持下来

  对于爱徒回到省队后立刻参加训练,国家队主教练李琰也在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的祝福。

  “在这次事件发生后,大家都很痛心,希望能坚持下来,以后继续为这个集体拼搏努力。”李琰说,“短道速滑是个集体项目,一个人训练是非常难的,没有竞争,自己很容易懈怠,希望她能够克服不足,不要放弃。”文/记者 杨阳 李一男

  昨天王濛出现在黑龙江省队的训练场上 供图/CFP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