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日本女足自认体能欠缺 将部分中国记者列入黑名单

2011年08月30日 15:43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日本女足的首堂训练课泡汤,主教练佐佐木则夫认为浪费一次训练机会对日本队的影响不大,“现在日本队的最大困难是体能,而并非技战术,少练一次不会影响到日本队的整体备战计划。”

  大雨不期而至

  日本队原定于8月29日下午3点半在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训练,2点半左右她们从舜耕山庄出发时,天空还是非常晴朗,而此时奥体中心所处的东城区阴云密布。当日本队抵达训练场时,已经下起了小雨。在大巴车上等待了一会儿后日本队全队队员走进了训练场,在环廊内一边避雨一边做热身,同时也期待雨停下来。但是天公不作美,雨越下越大,最后变成了暴雨如注、电闪雷鸣,日本队不再抱有希望,首堂训练课就此泡汤。“下雨之后的草皮比较松软,在加上打雷,在这种情况下继续训练有一定的危险,我们决定放弃,回到酒店后队员们会进行一个小时的力量练习,明后天我们仍然可以来这里继续练习,这次只是个意外,对全队的影响不大。”佐佐木则夫表示没有训练成,他并不感到遗憾。

  严格审查采访关

  虽然下着大雨,但是日本队的首堂训练课仍然吸引了将近100名记者前来采访,其中大多数是日本记者。为了报道本次奥运女足亚洲区决赛,日本媒体倾巢出动,来到济南的媒体人数达到了196人。日本队也对日本媒体非常配合,相反,对中国媒体就没有那么大度,还把一些中国记者列入了黑名单。

  日本队的新闻官曾放出狠话,8月28日去舜耕山庄采访的中国记者将禁止采访今后日本队的训练,果然她没有食言。今天前去采访的中国记者必须要经过严格审核,她仔细观看了每一个中国记者的采访证,去舜耕山庄采访的记者被“拒之门外”,无法进入训练场。据悉,日本队对国际足联施压,国际足联又通过中国足协通知了本次奥运女足亚洲区决赛的组委会,日本队的行程必须保密,不能随意告诉给中国记者。

  日本主帅变谨慎

  8月28日刚到济南在机场接受采访时,主教练佐佐木则夫信心满满地说日本队一定会顺利出线,拿到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没想到一天之后,他变得谨慎了很多。“我从来就没有想到日本队能拿到世界杯冠军,在亚洲,日本队没有绝对的出线把握,虽然我们去年夺得了亚洲杯,但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日本队必须脚踏实地,每个对手都很强,特别是澳大利亚,我们与这支球队交手的机会很少,”谈及比较看好哪支球队,佐佐木则夫如此表示,他把澳大利亚队当成了头号大敌。

  (记者孟祥祎 王兴步 董宏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