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郑洁苦战过首轮提升自信:要把排名“打回去”

2011年08月31日 15:18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5点半,2011年美网首轮,中国金花郑洁对阵俄罗斯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又打出逆转,4:6、7:5、6:2挺进女单第二轮。赛后郑洁自己都笑了,“之前两三周我打了十几个三盘,更衣室女孩都说我是‘SUPER GIRL’。所以今天第一盘丢了我也不担心,大不了再打三盘,第二盘形势吃紧的时候也觉得就能追回去。我现在打三盘都有心得了。 ”

  比赛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下午2点开打,暴风骤雨之后烈日很快出场,地面温度达到了40摄氏度。郑洁所在的16号比赛场,两排座位曝露在阳光之下,烤得发烫。但还是有不少华人及当地球迷特意赶来为她加油。可惜中国金花开局不利,面对身高1米8的90后小将迪亚特琴科,开局就遭破发,一度以0:3落后。虽然此后郑洁状态回升,也找到破发机会,最终还是以4:6丢了第一盘。郑洁的体能教练、来自中华台北的叶恩也评价:“郑洁打得不够放开。”第二盘,郑洁三次被破发,索性四次取得破发,7:5惊险地扳平了盘分。

  此后世界排名139位的俄罗斯小将绷不住了,她的决胜盘第一个发球局就被破发,而每被郑洁抓到一个机会,迪亚特琴科就摔拍子。这个举动赛后被郑洁调侃为“打棒球”,“我感觉她更像是棒球打法,打完一个球就扔拍子,准备跑……”最终,郑洁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了这场耗时2个半小时的“热战”。对于自己的表现,除了开头的慢热,郑洁基本满意。 “大满贯第一轮难打,我前面一场男子的前两盘非常快2:0了,我赶紧(绷带)绑手、绑脚、吃东西,准备上场了吧,结果他打了五盘。这个节奏很不容易调解,一上去就跟着对手的节奏打了,0:3落后才改变战术。她(迪亚特琴科)是从预选赛上来的,球场的环境适应得很好,而我自己也有些被动,后来我就跟自己说,必须打得更凶,逼自己打得更快。 ”

  整场比赛,郑洁被对手逼出9个破发点,只保住了2个。虽然她自己的破发成功率只有53%,但好在她创造了总共15个破发机会,抓住了8个。至于比赛的总得分,郑洁101:88倒是明显占优。下一轮,郑洁的对手将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赛会的10号种子。“印象中从未跟她交过手,这应该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我心态很放松,去年美网之后我就手术了,没有积分需要保。而北美系列赛这一圈,华盛顿第一轮输了之后,我就一直打得不错,对自己的表现满意,也更期待接下来的比赛和下个赛季。”郑洁说,“我比来(纽约)之前更有信心把排名打回去! ”

  而赛前公布的女双签表,郑洁/彭帅被列为赛会7号种子,首轮就将遭遇汉图楚娃/拉德万斯卡这样的强敌。彭帅赛前曾表示:“虽然对手很强,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因为明年奥运会是我和郑洁的目标,所以这种大赛我们要力争打好,对于提高排名是有帮助的。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