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队员养精蓄锐精神佳 放松散步备战大赛

2011年09月01日 08:4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在国家队中一度消失的“网式足球”又出现在训练场中。这样的训练明显是在调整队员的状态,全力准备9月2日与新加坡队的比赛。而面对新加坡队,中国足协这次相当大度,当对方提出希望能两次适应赛场的要求时,足协一口答应。反倒是中国队,在比赛前有些不适应赛场的灯光。

  与新加坡队的比赛安排在晚上8点进行,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客队只有一次适应球场的机会。不过新加坡队对于比赛非常重视,向中国足协提出,因为在昆明没有其他球场能提供灯光设备,他们希望能在拓东体育场进行两次训练。对于这个有些苛刻的要求,足协并没有设置障碍就答应了对方。如此大度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因为之前中国足协曾通知新加坡队,比赛将使用南非世界杯用球,为此新加坡队自己带上了这款足球。在新加坡队抵达昆明两天后,中国足协又通知对方比赛将使用欧冠联赛用球,这样新加坡队只能在昆明购买这款足球,但是并没有买到。中国足协得知情况后,向新加坡队提供了5个欧冠联赛用球,供他们训练使用,正是在比赛用球上的折腾,让足协在赛场上作出了让步。

  由于新加坡队昨天的训练时间和今天的训练时间都安排在晚上19点到20点,中国队只能在今天下午18点到拓东体育场适应赛场,这时候昆明的天还没有黑,肯定无法完全体验灯光效果。对此,早已经习惯在晚上灯光条件下进行比赛的中国队球员普遍不在意,“联赛夏天基本都是在晚上比赛,大家都很适应了,没有什么特别的。”最近两天,国家队的主力阵容已基本清晰,队员的心情都很轻松。在吃过晚饭后,卡马乔会带着队员在基地的球场上走一圈,这也是他让队员放松的一种方式。

  昨天上午,中国队的训练很简单,在准备活动和游戏后,安排了网式足球比赛。网式足球最早由米卢带到中国,此后许多球队都开始用这样的训练进行调整,去年成都谢菲联的训练也经常采用网式足球。昨天下午,球队一起观看录像进行了战术学习,“录像能告诉我们在无球的情况下怎么进行跑位。”李玮锋通过微博透露出了自己战术学习的效果。由于本次集训,国家队不允许队员随便外出基地,在晚饭后,大多数队员选择了在海埂基地散步或者到基地的台球室打台球,这也是这些队员每年春训时在海埂的娱乐项目。昨晚,成都商报记者发现在很多队员散步的同时,还有国脚坐上车离开基地,“他们出去买东西,都是提前请了假的,会准时归队。”中国队副领队郭炳颜在电话里透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