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德摆脱伤病全力战美网 否认使用高压氧舱恢复

2011年09月01日 10:0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约科维奇职业生涯首次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大满贯赛,不过他并未得到很好的热身。首轮比赛,对手尼兰德在第2盘因哮喘退赛,小德两盘比赛仅丢了1局。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并未按惯例在首日出战,他的比赛被安排在第2比赛日。不过小德在场上只待了44分钟,面对爱尔兰资格赛球员尼兰德,小德以6比0、5比1横扫。后者在大比分落后时因哮喘选择了退赛。

  两盘比赛,小德在总得分上以46比14摇摇领先,尼兰德对塞尔维亚人丝毫构不成威胁。“我已经切换到了大满贯模式,我一点都不累。”本赛季,小德已经打了60场比赛,仅仅输了2场,“我只在意眼下,从身体和心理上做好100%的准备。”之前困扰小德的肩伤已经康复,一个健康的小德已经回来了。

  场上场下经历颇多的小德已然领悟了成功的含义,在他看来,比赛如人生,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每天醒来,我都告诉自己,要努力做一个更好的人,更好的球员。”正是这样,小德近日也受聘成为塞尔维亚亲善大使,“我已经意识到作为世界第一的责任,场下的形象一样重要,我正在努力,以便得到更多媒体的关注,和更多的尊重。”(孙海光)

  - 康复

  否认因使用高压氧舱获成功

  本报讯 美网前的辛辛那提决赛,小德因为肩伤中途退赛。一周后,小德健康如初,很多媒体也在传他正用高压氧舱恢复体能。小德昨天否认,并称此前只是测试,早已停用。

  媒体赛后自然问到了小德的肩伤,这或许是影响小德夺冠的唯一因素。“在辛辛那提时,我感觉不是很好,整整一周,我的肩膀都很疼和不舒服。但在那之后,我休息了一段时间,我尽一切努力让肩膀康复。”小德表示,“今天我的肩部没有任何的疼痛感,我的发球不错,发挥也很好,所以我不会担心这个问题。”

  如此短时间内恢复,是否正如媒体报道的那样,小德正在使用高压氧舱?谈到这一话题,小德顿时打起了太极,“没有什么理由要说这个话题,我去年用过几次,但只是为了测试,看看它究竟怎样,从那之后我再也没用过。所以我说不出它的功能,这对我的成功没有任何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