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末战为荣誉 韩端:听到李霄鹏辞职很难过

2011年09月09日 10:30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山东省奥体中心涌进了10160名球迷,这也是女足奥运会资格赛开赛以来到场观看比赛球迷最多的一场,大家都希望中国女足战胜澳大利亚队,这样4战2胜2平的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只要能赢就能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然而,上万球迷的求胜心愿,最终被一场0∶1的失利无情地摧残了。下半场第17分钟,澳大利亚队开出角球,在禁区的混战中中国女足门将张艳茹扑球脱手,对方球员埃米莉劲射破门,中国女足0∶1输掉了这场比赛。输掉这场比赛后,中国女足彻底无缘伦敦奥运会,这也是自1996年女足运动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

  昨天下午,在另一个场地山东省体育中心,中国女足出线的两大竞争对手日本和朝鲜1∶1战平,这对中国女足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日本队4战3胜1平,并不能保证自己出线,最后一场她们必然与中国女足死拼。然而中国女足还顾不了这么多,她们必须先过了澳大利亚队这一关。2010年,在成都举行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曾以1∶0战胜过澳大利亚队。昨晚的比赛,中国女足也曾有取胜的机会,比赛前15分,徐媛就曾获得两次非常好的机会,但都被表现出色的澳大利亚守门员化解了。此后澳大利亚队渐渐稳定了节奏,并凭借良好的身体素质逐渐控制了中场。下半场第17分钟,澳大利亚队开出角球,门将张艳茹扑球脱手,12号埃米莉一脚劲射破门,澳大利亚队1∶0领先。随后,李霄鹏按照自己赛前所说的,派上了韩端、马晓旭,打起了四前锋战术,却依然无力回天。

  中国女足目前2平1胜1负积5分,在理论上还有出线的可能,不过前提是澳大利亚队不能战胜韩国队,朝鲜队输给泰国队,而中国女足战胜日本队。按照实力来说,让朝鲜队输给泰国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赛后,媒体还在为中国女足计算理论上的可能性,而球迷则已经心灰意冷,一个戴着眼镜的年轻人离开奥体中心时说:“真冤枉,白花了35块钱来看这场比赛,大家不是都说中国女足能赢吗?怎么输了?”

  赛后

  球员球迷哭成一团

  赛前信心满满,赛后伤心欲绝,女足的队员们经历了过山车般的体验,赛后,女足队员们纷纷泪洒赛场,马君哭着说:“太想赢球,打得太急了!”

  昨天的奥体中心涌进了超过1万名球迷,加油声此起彼伏,球迷歌曲也从《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变成了“不抛弃、不放弃”的口号。不过,随着比赛临近结束,球迷也失去了耐心,不少球迷已经开始倒戈,比赛结束,已经有不少球迷泣不成声,马君和李丹阳也掩面痛哭。李金羽赶紧上前拥抱哭泣的队员:“别哭!坚强一点,你们都是好样的!”

  赛后,马君红着眼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我们在场上很努力,但因为经验不足的原因输掉了比赛。我们太想赢球,打得太着急了。”在谈到中国女足的未来时,马君认为还要继续坚持,“我们还年轻,还需要积累。日本足球能有今天的成就,是坚持了20多年的结果,我们一定要继续坚持下去。”

  末战

  女足要为自己而战

  对于主教练李霄鹏的辞职,女足队员们非常难过。徐媛告诉记者:“李指导曾经告诉过我们,如果无法获得奥运会出线权,他将辞职。对于这个消息我们并不惊讶,但我们还是感到非常难过,因为我们这个团队,一起走过了一段共同努力的日子。”

  在接受采访时,韩端也表示:“听到李指导宣布辞职,我们感到非常难过,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无论是主教练还是我们,都为了奥运的梦想付出了很大的努力,我们非常珍惜这一段日子。”在宣布辞职之后,李霄鹏还将带领球队打最后一场比赛,对此队员们也表示一定会努力打好最后一场比赛。“虽然失去了奥运会的出线权,但我们不会放弃,我们会争取打好最后一场比赛,回报李指导,也回报球迷们的支持。”韩端表示:“我们一定要打好和日本队的这场比赛,这也是为了证明李指导以及我们所有队员在这一段时间的努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