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一匹“高龄”新黑马:汉密尔顿不靠运气取胜

2011年09月09日 17:0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人知道汉密尔顿这个名字,是因为F1的那位车王。但现在,情况恐怕会不一样了。

  击败“火箭”罗尼·奥沙利文的也叫汉密尔顿。让人吃惊的是,披着“黑马”的外衣,他却并非新人,今年已经40岁。这名斯诺克界的“老球手”,正在上海沃德大师赛中焕发职业生涯的又一春。

  由于排名不够,汉密尔顿只能从外卡轮打起。他先是在第一天5比0横扫中国的实力选手李行,正赛首轮又击败了世界排名第八的马奎尔,初露锋芒。直到昨晚后来居上、战胜奥沙利文,才引来外界的一片惊呼:黑马来了!

  奥沙利文出局令人遗憾,不过就发挥而言,“火箭”的表现并不差,只是汉密尔顿的攻势更猛。从外卡赛到首轮,汉密尔顿打出了四杆破百和四杆50+,手感发烫,进攻相比奥沙利文毫不逊色。他能够最后取胜,绝不是靠运气。

  上海大师赛一直是冷门的温床,除了奥沙利文在第二届捧杯之外,其余几届冠军戴尔、沃顿和卡特都并非绝对的“重量级”,备受关注的丁俊晖在上海的最好成绩也不过八强。现在,汉密尔顿开始被外界看好——淘汰奥沙利文晋级八强后,他将对阵实力相对一般的马克·金,很有机会更进一步。以往的4届上海大师赛,都有一匹“黑马”至少能够打进决赛甚至是夺冠,以汉密尔顿面对奥沙利文时的表现,本届的“终极黑马”很可能就是他。

  能够战胜“火箭”,汉密尔顿非常满意。“嘿嘿,要知道对手可是罗尼,全场都是他的球迷,自始至终我的压力都非常大,但我打得很棒。”赛后,汉密尔顿一边擦汗一边感叹,“能够赢得比赛真得非常开心。”第三局中,汉米尔顿轰出单杆109分,这是他在本次赛事的第五次单杆破百。3场比赛5杆过百,汉密尔顿成为本届比赛到目前为止轰出单杆过百次数最多的选手,这也让汉密尔顿有些得意,“我打球的节奏本来很慢,但跟罗尼比赛,这两天我做了很多准备,加快了击球的速度。”

  外界都寄予他“黑马”的厚望,但汉密尔顿显然不想让自己背负过多的压力。谈到剩余比赛的目标时他说:“我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也超越了自己,所以剩下的只是享受就好。” 记者 关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