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费德勒连续8年晋级美网4强 半决赛再遇小德

2011年09月10日 09: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比0胜特松加,连续8年晋级美网男单4强

  费德勒 遇到夜场就称王

  雨一直下,气氛变得尴尬……因为雨,美网的赛程不得不进行调整。费德勒比赛间隙,工作人员帮他撑伞避雨;看台上的观众也要备好雨具。

  本报讯 如果评选“夜场王”,费德勒绝对是最佳人选。在法拉盛的夜场中,瑞士人已保持21场不败。昨日结束的男单8强赛中,费德勒3比0战胜特松加,复仇的同时连续8年打进美网半决赛。

  纽约连续3天遭遇雨水侵扰,好在昨日只是阵雨,并未影响到全天赛程。昨日的男单8强赛,费德勒再度迎战特松加,法国人本赛季在温网和蒙特利尔已两连胜瑞士天王。对心理上不占优势的费德勒来说,倒是有一项绝对优势,在过去的20场夜场比赛中,他从无败绩。

  在法拉盛5连冠的费德勒是美网绝对的宠儿,昨日赛程密集,费德勒的比赛被安排在夜场进行。首盘,费德勒率先破发3比2领先特松加后,雨水再次光临,比赛被迫暂停。一个半小时后,比赛继续,费德勒仍保持良好状态,他以6比4、6比3、6比3战胜特松加,复仇的同时晋级4强。

  “这是很棒的一场比赛,我的发挥和移动都不错,我很享受。”费德勒称在纽约比赛很舒服,这里有许多支持他的球迷。而对于美网不时调整的赛程,费德勒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美网中央球场或许该有一个顶棚,“我觉得首轮4天和超级星期六(两场男单半决赛和女单决赛)并不太靠谱,当然今年把决赛再度放在周一是个不错的决定。”(孙海光)

  ■ 前瞻

  半决赛 天王又碰小德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只输过两场球,第一场便是在法网半决赛输给了费德勒,也终结了赛季42连胜。美网半决赛,两人将再度相遇。对小德来说,这是他登顶后的首个大满贯赛;对费德勒来说,这是他本赛季争夺大满贯的最后机会。

  男单8强赛,蒂普萨诺维奇在前两盘给小德制造了很多麻烦,两人通过抢7各胜1场。不过伤病影响了蒂普萨诺维奇的发挥,他在第3盘0比3落后时因伤退赛,小德顺利晋级4强。

  半决赛中等待小德的是费德勒,这是两人本赛季第2次在大满贯赛中交手。“我很期待和诺瓦克交手,这是最大的挑战。”费德勒赛后表示自己状态正佳,这仍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我不知道法网的经历对我还是对他帮助大一些,那是一场精彩比赛。”(孙海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