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马兴远赢少数民族运动会首金 训练体重减掉十公斤

2011年09月13日 17:0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上海回族小伙子马兴远成了裁判们的“宠儿”。他为时一分钟的“船拳”,为上海代表团赢得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首块金牌。
  
  上海独创的“船拳”,演绎的是青浦一带船工们在船头上演练的拳术。这套动作要求能够在“卧牛之地”的船头上进行单练和对练,表现的是短小紧凑的动作,它的力度和气势,是近距离的“寸劲”。
  
  有道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为了挖掘这套一分钟的动作,教练李淑红可谓费尽心机。李淑红找来了稀少的江南船拳的相关资料,还先后拜访了当地习武之人。最有意思的是,为了模仿船民的动作,教练带着马兴远生活在船上,成了渔民们的朋友。
  
  有了在渔船上的感受,马兴远的马步学鞭、螳螂躲身、双龙入海就演绎得出神入化了。
  
  刚练“船拳”时,马兴远还是80多公斤重的胖子。为了减肥,马兴远成了长跑队员,每天大运动量,四个月体重减了10公斤。 记者 李京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