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华台北队支招中国男篮:用快攻拖垮伊朗

2011年09月16日 10:06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011年男篮亚锦赛将在武汉正式打响,上届男篮亚锦赛冠军伊朗率先亮相,对手是中华台北。这场赛前被认为将是一边倒的比萨却出现了出人意料的过程。以林志杰、李学林等众多效力CBA球员组成的中华台北,最多时曾领先西亚铁骑10分。虽然最终由于实力上的差距,他们以37∶49被对手逆转,但宝岛将士还是用实际行动为中国男篮支了招。

  用快攻消耗对方体能

  效力于CBA北京队的李学林是本场中华台北的首发控卫,在同上届亚锦赛冠军伊朗过招之后,李学林坚信中国男篮完全能够战胜伊朗。宝岛后卫谈道:“中国队应该胜算较大,因为中国队板凳深度比伊朗队好,整个比赛来看,板凳深度是很重要的。”

  比赛中,中华台北原本有着很好的场上优势,却在最后一节被对手反扑。虽然输了比赛,但李学林却总结出来了对付伊朗的方法:“上半场其实做得蛮不错的,我们有很多快攻机会,但下半场可能我接不到球,队友拿到球以后,却只能靠一个点单打独斗。战术配合做得不是太好,单打独斗太多了,流动球太慢了。对付伊朗队,就是应该用速度去制约他们强大的内线,这会让他们消耗很多的体能,导致速度上减弱。”

  必须限制核心哈达迪

  虽然伊朗拥有号称“亚洲第一小前锋”的巴赫拉米以及效力于NCAA莱斯大学的大前锋卡兹米以及达瓦里、卡杜斯特等猛将。但毫无疑问,灰熊中锋哈达迪才是伊朗男篮在攻防两端的核心。对于这一点,刚刚与其交过手的中华台北将士深有体会,他们也向中国男篮提供了不少“情报”。

  中华台北队主帅周俊三透露:“对阵伊朗,我们的防守策略就是尽量限制住哈达迪,这一点上我们做得不错。”控卫李学林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我觉得拖垮哈达迪,就已经成功了一半。”果然,有了统一的战术方针,再加上坚决的执行力。中华台北在场上展示出了惊人的战斗力,林志杰、李学林轮番地冲击内线,让哈达迪在第三节就早早领到了个人第4次犯规,让“西亚铁骑”威力大减。

  易建联应挑起大梁

  虽然伊朗拥有在灰熊效力的中锋哈达迪,不过在同他们交锋之后,中华台北将士却认为中国男篮能用易建联打败上届亚锦赛冠军。

  作为中华台北男篮的领队,“黑人”陈建州对好兄弟易建联很有信心。他认为伊朗队内没人能防住易建联。陈建州表示:“我觉得以易建联的条件,伊朗队里是肯定没有人能防住他的,毕竟现在易建联是亚洲的第一大前锋。但是篮球不是一个人在打,他还需要队友的支持。我觉得阿联可以善用他面对篮筐的优势,他的脚步,他外线可以投,但是关键还是队友。”(记者 戴晓枫)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