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大胜约旦易立爆发出彩 放开手脚展现攻击力

2011年09月21日 08:3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亚锦赛第二阶段的循环赛第二场,中国男篮以93-60大胜约旦队,取得五连胜锁定八强席位。比赛中,替补出场的江苏球员易立是最出彩的人。

  第三节读秒开始,当红色的数字跳到“7”的时候,中国队的7号球员也跃在了空中,然后手腕轻轻一抖,弧线从3分线外划过,全场欢呼声一片——易立投中了3分,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了71-44。7秒钟之后,当易立走下场的时候,他和易建联狠狠地撞了一下,然后两人一起聊着走向替补席,2002年国家二队的两个好友在这场比赛中又一次成为了焦点。易立全场得到了14分外加1次抢断和1次盖帽,赛后易立也认为这是自己开赛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

  亚锦赛开赛以来,板凳席上年轻球员的发挥不稳定一直是邓华德不满意的地方,尤其是他颇为看好的易立在第一场闪光之后,接下来的几场比赛都发挥平平,但是他一直还是对易立有足够的信心,正如担任本场比赛解说嘉宾的王仕鹏说的那样,“老邓一直认为易立是这支国家队中空切最好的球员……”当易立被邓华德派上场,王仕鹏马上说,“这时候让易立出场是要利用他的突破。并且利用他的臂展和反应速度去增加防守力度。”

  易立没有让邓华德再次失望,而是在球队最需要板凳球员挺身而出的时候站了出来,他在第三节开始了疯狂表演——这一节易立3投全中得到了9分,而直到本节结束,易立还保持着100%的运动战命中率,只不过可惜的是,在大比分领先的第四节,易立打得有些放松,在3分线外一次不经意的出手让自己和“百分百先生”擦肩而过。赛后,记者拨通了易立电话,易立说,是包括胡雪峰、孟达在内的南钢队友对他的鼓励,让他最终放开了手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