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巴斯中邓华德“圈套” 被罚下反得观众掌声

2011年09月21日 14:02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张学友的《吻别》歌声中,阿巴斯五犯离场,提前毕业,而武汉的现场观众则对他报以雷鸣般的掌声,其热烈程度甚至超过了之前也被罚下的张兆旭——在中国男篮的所有对手中,恐怕只有约旦的阿巴斯才能有如此的待遇。

  阿巴斯“变脸”

  和刘炜拥抱,让邓华德摸摸自己的光头,作为已经在CBA效力过两个赛季的外援,开战之前阿巴斯就像老友聚会一样轻松。对于阿巴斯来说,他对中国再熟悉不过了,从上海队到北京队,他从南打到北,甚至在被罚下场时,他也按照中国球员的习惯,向看台上的观众鞠躬致谢。

  不过,昨晚的阿巴斯却露出了他不为中国球迷熟知的一面,这位在CBA以抢篮板著称的防守专家居然以17分成为了当晚的得分王,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难怪一位长年采访CBA的老记者赛后也感叹:“没有想到,阿巴斯的三分还真够准的。 ”

  阿巴斯的突然“变脸”的确给中国男篮造成了一些麻烦。在第二节比赛中,随着阿巴斯连续在外线命中,约旦队一度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蚕食殆尽,到半场结束时,中国男篮仅仅领先6分。 “邓华德以前不让我投篮,我就特意加练了投篮,所以今天投得特别多。 ”赛后走过混合采访区,阿巴斯半开玩笑地说道。

  在CBA效力的经历的确让阿巴斯受益匪浅,“我在比赛前的确给球队提出了一些建议,我建议教练应该给我更多的投篮机会,让我更加专注于自己的进攻。”全场比赛,阿巴斯“罕见”地出手了12次,仅次于约旦头号得分手怀特。

  邓华德的圈套

  难得在进攻端过了一把瘾,昨晚的阿巴斯虽然被罚下,但投篮的快感却让他很是满足,在退场的时候,他还饶有兴致地和身边的大郅讨论着投篮的技巧。不过,阿巴斯没有想到,他其实却落入了邓华德的圈套。

  阿巴斯对CBA很熟悉,而作为昔日的主帅,邓华德对于阿巴斯也是了如指掌。 “阿巴斯是我最喜欢的球员之一,很多球迷也很喜欢他,就是因为他对于防守的专注态度。 ”邓华德赛前就告诫队员,阿巴斯的特点就是防守,尤其是在拼抢篮板上尤为突出,“他的得分也比较多,这是我们的计划之一,我们有意让他多投篮,这么做的目的就是让他减少篮板球,因为在投篮时,他很难再有拼抢篮板的机会,这就会把优势转换到我们这边。 ”

  在邓华德设下的圈套之下,阿巴斯本场比赛在三分线外出手了7次,命中了3球,而他最擅长的篮板球方面,他却只抢到了3个。对此,邓华德得意地表示:“我们的计划就是放阿巴斯投篮,他也投进了一些球。不过从另一方面来讲,阿巴斯投进球也是好事,这样他会更多地往外线走,这样他就抢不到篮板球了。 ”最后,邓华德还不忘了揶揄一下昔日的爱将,“他防守好,但犯规也会比较多,他今晚就做到了(5犯离场)。 ”

  邓华德很得意自己的策略奏效,而阿巴斯也承认,自己虽然对中国球员的特点很了解,但这并不能成为决定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更强,尤其是下半场的防守很好,这让我们很难获得得分机会。这正是我们的差距所在。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