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野兽"阿联谁也挡不住 中国男篮轻取日本晋级8强

2011年09月22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6场比赛,中国男篮只有一个人保持着稳定多样的得分能力,那就是易建联。他现在好像中国队内的无敌“野兽”,亚洲对手恐怕已无人能防住他了。18分、13个篮板球,今晚的阿联帮助中国男篮以84比58大胜日本队,全胜杀入淘汰赛。

  面对日本队,中国男篮是有“火气”的。就在今年6月14日,中国男篮二队在南京举行的东亚锦标赛上以62比72不敌日本队,当时在场上的易立、苏伟、张博和张兆旭如今都进入了国家队,这几名球员也憋足了劲要“报仇”。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的观众已经习惯了每晚都欣赏易建联的暴扣,这成了“规定动作”。在本届比赛前5战中,易建联场均拿到15.4分、9.4个篮板球和1次盖帽,而今晚易建联更在比赛中诠释了“野兽”这个词的意义。

  与昨晚对约旦队时更多地利用自己柔和的手感中投不同,今天阿联得分基本上都在3秒区以内。第2节还剩1分22秒,易建联后场断球一条龙杀向对方的禁区,暴扣还造成了对方犯规,成功打3分。

  “今天的比赛,我们防守不错。”阿联赛后说,“下一场开始就是淘汰赛了,我们回去要认真准备,一场场打。”阿联擦了擦汗,还和一旁来给他加油的“黑人”陈建州轻松地交流着场上的细节。

  邓华德:我们准备好了

  “我们本来就在身高和身体素质上处于劣势,在我们的15号球员竹内让次受伤后,我们在场上的高度就更低了。”日本队主帅托马斯为自己球员的受伤感到惋惜。竹内让次不仅有2.06米的身高,在外线也能投中3分,这次他腰部受伤,让日本队在淘汰赛阶段雪上加霜。“我们很难控制中国队11号的发挥,我知道他是NBA球员。”托马斯赛后如此感慨。

  中国队主帅邓华德则照例给对手戴高帽子,他先是称赞了日本队9号是名“不可思议”的得分手,随后他又称赞日本队主帅托马斯是“一名水平非常高的教练”。不过,当有记者问中国队在6场比赛后到底调整到了什么状态时,邓华德拿出了自己一贯鼓舞士气的说法:“淘汰赛马上就要开始了,现在你看到的就是我们的状态。这个锦标赛真正的开始就在两天之后。只有一个球队能再连续赢3场球,然后去伦敦。我知道,很多球队对此都准备好了。当然,我们也准备好了。”

  9月23日20时,中国队将在1/4决赛中迎战黎巴嫩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