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务院参事调研国安青训:追求成绩是最大障碍

2011年09月22日 12:02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国安队凭借凯塔和王晓龙的进球,2比0战胜杭州绿城队。“我觉得今年我们两队还是打成了平局,两队各胜一次,另外一场平局。”帕切科说。本赛季,北京国安队分别与杭州绿城队进行了三场比赛,联赛为一平一负,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最终进入足协杯四强。

  作为胜利者,帕切科认为杭州绿城队表现并不差,“今天这场比赛我们打得非常好,尤其是对对方的限制非常好,我觉得今天并不是绿城打得不好,而是我们发挥更好一些。”他说。

  与上一次客场比赛相比,国安只是在最后时刻才派上了三名中后卫,帕切科认为球队取得胜利的关键在于整体的进攻和防守都非常准确,他说:“今年与绿城队打了三场比赛,每一场比赛的过程都不同,第一场是绿城完胜,第二场我们进行调整,当时之所以起用三中卫,还是认为后卫线的状态并不好,现在随着弗朗索瓦状态越来越好,我们能够用整体防守来限制对手。本场比赛,我们并没有刻意针对对方的拉米雷斯或毛剑卿进行防守,而是强调全队的整体防守。”

  外援凯塔在比赛中为国安队首开纪录,并跑到摄像机前用汉语向国安前外援罗贝托问候。帕切科认为两人没有任何区别,都为国安做出了贡献,他说:“凯塔最近几场也不错,相信他同样会给国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 外一则

  国务院参事调研国安青训

  杨璞认为,青训最大障碍是过于追求成绩

  万达赞助中国足球主打青训,中国足协先后与葡萄牙、法国方面合作培养青少年球员,恒大的万人足球学校也已投入建设,整个中国足坛劲吹“青训风”。近日,由国务院参事组成的调研小组前往香河基地进行调研,重点还是青少年足球运动员的培养和训练。

  为配合政府的调研,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张路、副总经理王克以及青少部经理杨璞全程陪同考察。先是张路介绍了国安青少年训练的整体情况,包括网点学校的分布、梯队的组成、梯队师资的组成等问题。同时,参事们还听取了杨璞从球员的角度对国内足坛青训不力的观点。

  作为国安青少部经理,杨璞认为功利色彩严重是阻碍青少年足球开展的最大障碍。“各个级别的领导都想着赢球,忽略了足球运动的本质,这种导向使很多人在看不到胜利的时候就不愿意搞足球了。”杨璞说。

  - 下一战

  鲁能战国安 泰达打申花

  单场决胜的足协杯拒绝冷门。昨日,足协杯决出四强球队,鲁能、国安、泰达和申花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将逐队撕杀。由于鲁能和泰达上赛季分别获得冠亚军,将分别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和上海申花。山东鲁能队的比赛最为跌宕,双方90分钟战成2比2之后,鲁能通过点球决战进入四强。

  作为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在联赛中吞下了“四连败”的苦果之后更换了新任主教练,巴博萨接手之后第一场比赛与大连队打平。昨天的比赛,吕征连入两球确保球队进入四强。

  谈到新教练时,吕征表示:“今年球队经历得比较多,换了三次教练,巴博萨来的时间没多长,给他训练的机会并不是很多,他平常给我们讲的时候,强调不要丢球,讲究速度。”值得一提的是,吕征进球之后山东鲁能队员全体手指天空,吕征说:“我们约定好了,约定进球后把这个球献给王永珀的奶奶,王永珀今年的经历比较多。”

  同样在联赛中排名不够理想的上赛季亚军天津泰达进入足协杯四强之后,希望取得该项赛事的冠军。主教练阿里·汉赛后说:“能够晋级到半决赛,我们感到非常满意,而我们的目标也是争取获得足协杯冠军。足协杯的比赛只有三场,所以我们有一个非常明确的目标。”

  - 战报

  鲁能6比5建业 绿城0比2国安

  泰达2比0陕西 申花1比0延边

  - 下轮

  2011年10月19日

  鲁能VS国安 泰达VS申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