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西河池举办民族体育欢乐节 推进民族体育普及

2011年09月22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河池9月22日电 (杨杰 洪坚鹏)赤脚登上7米的刀山,男子身背铜鼓载歌载舞,120人同穿一双板鞋……在9月22日于广西河池举办的红水河民族体育欢乐节上,15个少数民族体育项目进行展演,来自壮、汉、瑶、仫佬等民族的8000余群众参与到这次体育狂欢的盛事中,尽情享受民族体育运动带来的欢乐。

  中国广西(河池)红水河民族体育欢乐节于9月22日至24日连办三天,欢乐节设置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展演,陀螺、五人板鞋比赛,以及趣味民族体育电视大赛等一系列民族体育竞技和民族风情展演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参与到刺激而又富有挑战的民族体育竞技比拼,领略民族传统体育的魅力,从而推进民族体育的在群众中的普及。

  民族体育特色项目展示表演由来自河池11个县市以及南宁、桂林、来宾等地共计15个具有代表性的体育项目构成。在壮族传统祭祀活动《破网上刀山》中,一道公师傅赤着脚板、吹着牛角、舞动排带、口念佛经登上刀山顶,惊险刺激的演出引得众人纷纷叫好。而现场120人同穿板鞋竞走180米的表演则打破了108人竞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此外,欢乐节期间举行的“民族体育欢乐谷——走进金城江”活动把传统体育项目与现代竞技游戏进行了结合。三人板鞋、放陀螺、毛南族同背等一些颇具趣味性和观赏性的民族体育项目被巧妙串联,由群众组成团队参与竞赛,最后通关者用瑶族土弩射取大奖。

  河池市位于广西西北部,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84%。近年来,河池依托总投资7.97亿元的广西红水河流域民族体育工程,充分利用自身民族体育丰富资源,承办了多场民族体育赛事,其挖掘整理的捞火球、狮子上刀山、独竹漂等民族传统运动获得多个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表演和比赛奖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