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马布里不可能被"归化" 板凳阵容亟需加强

2011年09月23日 09:0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在前一阶段的“封口令”,让全国各地前来采访亚锦赛的媒体感到无奈甚至愤怒,新闻发布会中更曾出现记者与主教练邓华德针锋相对的情况。而在今天,亚锦赛迎来第2个休息日,邓华德为了缓和与媒体之间的关系,主动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虽然依旧拒谈伊朗队,但他还是对下一阶段的比赛作出了展望。

  板凳阵容亟需加强

  中国队虽然迄今6战全胜,但板凳席的表现让人揪心。“如果要赢冠军,我们需要两者(主力和替补)。”邓华德阐明了自己的态度,“如果赛事打一天休息一天,那球队就可以用主力拼下去。但连续3天作战,我们必须要用到板凳队员。”

  邓华德也承认,目前中国队替补球员的表现并不那么理想。“他们一直做得很好,但在发挥的稳定性上还有所欠缺,状态起伏也比较明显。”邓华德说。他重点表扬了易立,同时也没忘记“捎带”对张博、于澍龙和苏伟等人予以肯定。

  熟悉和了解对手是必修功课,邓华德称他的球探工作做得十分到位,“我们的助理教练会观摩所有的比赛,比如伊朗队和韩国队的伤病情况,我是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对于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黎巴嫩队,邓华德表示:“昨晚我们看了录像,已经开始做比赛准备。”他还针对对手拿出了具体策略,“我们需要加强防守强度,对方的中锋霍斯金是内线强攻型的,在篮下的技术动作强硬,得分能力很强,他们也会在他身边安插投手。”

  马布里无望被“归化”

  不谈伊朗队,是邓华德的一贯态度,而阿联和王治郅是遏制伊朗队最可仰仗的两个人,邓华德这次谈到了对两人的使用策略。

  “我们对大郅上场时间的控制很小心,至于易建联,对他的上场时间一般控制在3节,最多打30分钟。他们什么时候上场、什么时候下场休息,我们已有了一定的默契。”邓华德说。

  这两天,把中国当成第二故乡的前NBA球星马布里也来到武汉看球,他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也许能成为中国队的“归化”球员。他还笑称如果自己退役后能做中国队的主帅,一定能让中国队在2020年的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对于马布里的言论,邓华德作了认真的回应:“马布里没有机会加入中国男篮,从血缘和法律角度都不行。”这是因为,马布里曾代表美国队征战雅典奥运会,根据国际篮联的规则,他已经没有被“归化”的资格。

  而对于马布里希望执教中国男篮的言论,邓华德则显得有些冷漠:“马布里如果想当主帅,他可以去向篮协申请。不过我真不记得,他有过什么执教经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