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淘汰赛前打破封口令 邓华德受访望球迷支持

2011年09月23日 09:1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以全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后,中国男篮今日将在1/4决赛中迎战黎巴嫩队。面对近年来实力下滑严重的对手,中国男篮取胜在情理之中。昨天,亚锦赛休战一天,中国男篮在驻地休息,而他们的主帅邓华德,则在酒店驻地内召开了一次新闻发布会,这也是自开赛前下达封口令以来,邓华德首次单独接受媒体采访。

  “不想谈伊朗队,希望得到球迷更大的支持”

  因为此前采用不公开训练、不接受媒体采访、不给球迷签名的“三不政策”,邓华德遭到了媒体的一致炮轰,或许是球队目前状态不错让邓华德心情转好,在复赛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邓华德主动邀请媒体在昨天上午11时去中国队所住酒店,他将召开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

  昨天上午,成都商报记者早早地赶到中国队驻地,现场已经云集了近百名记者。上午11时,邓华德一脸轻松地走进会场,他一边走还一边用中文跟现场记者打着招呼。对于即将开始的淘汰赛,邓华德表示中国队已经准备好了。不过,对于夺冠的最大对手伊朗,邓华德却表示,“我不想谈论关于伊朗的问题,我只能说马蒂奇是一个很优秀的教练。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打,如果现在谈论只是中国和伊朗进决赛的话会激怒很多球队。”邓华德还表示,希望能够得到球迷们更大的支持,“我们需要你们,球迷们,把你们的国旗都带来。”

  “接下来的比赛,我会增加大郅的上场时间”

  易建联和王治郅是中国队取得六连胜的核心力量,对于这两名球员,邓华德表示,队伍一直在控制他们的上场时间,“对于王治郅,我们不想让他打得太累,所以他的上场时间并不长,不过让我高兴的是,他已经开始主动要求增加上场时间了,这说明他在精神上已经准备好参加更高强度的比赛了,在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中,我会增加他的上场时间。”

  至于易建联,邓华德认为目前中国队已经找到一个合适他发挥的战术,“对于他,我们在轮换上一直在寻求一种默契,最近的比赛我们做得已经不错了。基本上,打3节比赛的时间对于他来说是合适的。两位球员都是杰出的球员,我们会根据对手的情况来决定以后几场比赛怎么打。”对于今晚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邓华德表示他对所有的队伍都做了基本的球探工作。助理教练观摩了所有的比赛,而自己也已看了对手的录像,与黎巴嫩比赛的准备工作已经准备完毕。

  “想当中国队主帅,马布里可向篮协申请”

  在发布会进行中,出现了一个有意思的插曲。前NBA球星、邓华德的美国老乡马布里在观看了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比赛后,表示自己很愿意到中国男篮做一名归化球员,当有记者将马布里的愿望转达给邓华德时,他扑哧一笑,“至少从目前来看,他是没办法加盟中国队了。他是美国人,而且已经代表梦之队比赛过,我不认为他在家庭关系以及法律上有这个可能性,但我喜欢他的态度和欲望。”

  此外,马布里还表示,如果能够让他接手这支球队,他保证能带领中国队在2016年或2020年奥运会上得到一枚奖牌。马布里的这种打算对现任中国男篮主帅邓华德来说是一种“抢饭碗”的行为,邓华德同样笑着回答:“这不是我可以决定的,马布里如果想当主帅的话,他可以向篮协申请。不过,我真不记得他有过担任主帅的经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