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萨皇马无缘西甲联赛前三 弱旅学会"盘外招"

2011年09月23日 11:28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西甲第五轮昨天凌晨进行,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分别以2∶2、0∶0的比分战平巴伦西亚和桑坦德竞技,本轮后分列积分榜第4、第7位。两大豪门联赛五轮后集体无缘前三,近几年来这还是第一次。

  刚刚迎来一场8∶0大胜的巴萨客场挑战巴伦西亚,阿比达尔乌龙先送大礼,佩德罗迅速扳平比分,22分钟阿比达尔再次解围失误导致丢球,巴萨直到第76分钟才由法布雷加斯将比分扳平。小法4场联赛打进4球,成为巴萨队史中首位开局连续进球的中场新援,而此役两个进球都来自梅西助攻。另一场比赛皇马客场0∶0被桑坦德竞技逼平,更换了多名主力的皇马全场表现平淡,不但结束了对对手的8连胜纪录,也遭遇了新赛季首次两连平。本轮之后,两大豪门的积分排名首次无缘前三,新赛季西甲格局从一开始就与以往迥异。

  自2003-2004赛季巴伦西亚夺冠以来,巴萨和皇马包揽了最近7个赛季的西甲冠军。尤其最近几个赛季,两队都是从一开始就疯狂抢分,早早将联赛变成“二人转”,不给其他对手任何机会,然而本赛季的情况明显不同。仅仅5轮联赛(实际为4轮),巴萨已经平了2场,皇马则是1平1负,名次双双滑落至三甲之外。要知道,上赛季全部38轮联赛中两队分别只有8场和9场不胜,反差之大令人惊诧。

  西甲是否从双雄争霸进入到战国时代,现在或许还不能断言,但西甲整体实力增强以及中下游球队逐渐找到对付超级豪门的办法却是毋庸置疑。越来越多的球队学会了不剪草、不浇水的盘外招,也学会了用密集防守加挑逗战术激怒对手的“下三滥”伎俩。另一方面,巴萨和皇马还没从赛季前频密的商业赛和“FIFA病毒”影响中摆脱出来,这也是初期低迷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两队新赛季磨合显然还没到位。也许随着联赛深入,两队将逐渐找回感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