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亚锦赛:伊朗队84:88负约旦无缘奥运

2011年09月23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3日,男篮亚锦赛四分之一决赛首场,约旦队(白)以88-84淘汰卫冕冠军伊朗(红),制造了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图为失望的伊朗头号球星哈达迪。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社武汉9月23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1武汉男篮亚锦赛23日爆出大冷,卫冕冠军伊朗队在四强争夺战中被约旦队击败,84:88,“傲慢”的西亚霸主征战伦敦奥运会的梦想就此破灭。

  一路“顺风顺水”的伊朗队以六连胜的战绩强势进入八强,面对约旦人,他们“从未”有过担心。主帅马蒂奇在赛前轻松地说,“也许这场比赛有些难度,但我们更专注于决赛夜的准备。对于约旦队,只是想祝福他们”。

  遭遇头号强队,约旦人未被对手的气势压倒,开场就展现出强烈的赢球欲望。效力于中国CBA联赛的“三巨头”阿巴斯、怀特、道格拉斯连番出手,30:29,他们在首节领先1分。

  艰难的开局让伊朗队主帅有些“难以适应”,这位经历过大风大浪塞尔维亚老人不停地在场边擦汗,好在“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和卡兹米状态平稳,两人在上半场联手砍下20分,并将比分反超至36:35。

  “落后时我们从未有放弃的念头,亚锦赛之前与伊朗队有过两次交锋,我们都是1分小负。‘报仇’,成了所有队员的唯一动力。”阿巴斯在赛后告诉记者。

  下半场伊朗队继续控制着场上局面,但第三节结束时的5分优势让马蒂奇不太放心,他换上了有伤在身的队长巴赫拉米。

  带着国人的嘱托,约旦队末节开始打出了一个7:2的攻击波,并将比分追至64平。尽管哈达迪全场独得27分,但全队在气势上已无法挡住约旦人“最后的疯狂”,84:88,伊朗队无缘四强,就此与伦敦奥运会说再见。

  赛后发布会常常谈笑风生的马蒂奇当日难掩失落表情,“我们输球的原因全在自身表现不好,与轻敌无关。”他还无奈地说,“中国队可以提前庆祝了,夺冠看来已毫无悬念”。

  与主帅的“冷静”相比,绝望的哈达迪在赛后狠狠地将毛巾砸在地上,而另一边的约旦队员则庆祝这场惊天逆转。(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