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56比43力克韩国 邓华德不在乎比分(图)

2011年09月25日 14:56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56比43力克韩国邓华德不在乎比分(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首节8比11,次节21比19,第三节36比30……全场比分定格在56比43,中韩对抗完全就是防守大战。昨晚,中国男篮笑到最后,第16次闯进亚锦赛决赛,主教练邓华德并未因仅得50多分而难堪,“韩国主教练赛前说要‘摧毁长城’,现在我们用事实证明,赛前说什么都很容易,赛后再说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中韩之战历来激烈,武汉体育中心几乎爆满,几十面五星红旗不停地挥舞,全场齐唱国歌。但比赛开始后,球迷安静下来了。双方迟迟未能得分,现场有些让人透不过气来。进攻,完全成了配角。

  全场比赛,中国队的“双塔”易建联和王治郅的火力受到限制,两人均14投5中;韩国主力得分手文泰钟更是被防得17投3中只得6分。两队进攻上的惟一亮点,就是韩国主力控卫梁东根,这个带伤上阵的小个子11投7中拿下全场并列最高的17分,韩国强项三分球仅20投1中。中国队的命中率强不到哪里去,两分球命中率只有29%,比对手高1个百分点,三分球只有15投3中。

  “我们的比赛策略就是防守制胜,所以在防守上投入的精力比较大,这多少影响了进攻时的手感,一些机会出来了也没能投进。”朱芳雨说,“之所以分数不高,是因为一些机会没把握住。”但在邓华德看来,不管比分多低,场面多丑陋,只要赢球就好,“这场比赛从第2节就进入了我们的节奏。我们的防守很完善,进攻也没问题,只是空位机会没投进而已。”

  - 老友记

  “河马”很友好 大郅很卖力

  王治郅第一个进场,对阵韩国,他不知经历了多少次。站在他面前的同样是一个大个子——被称为“河马”的河升镇。两个老熟人握手致意后,较量开始。

  2分钟过去了,双方1分未得。随后,大郅在中圈弧顶处接球突破上篮打破了僵局,下一回合,河升镇背对大郅单打,刚一运球,球就被大郅掏走,中国队反击成功。

  赛前,韩国主帅许载就表示要摧垮中国长城,王治郅首节只休息了20几秒。次节再次单打河升镇虽然将球投进,但裁判只判了一个两次罚球。大郅趁机坐在地板上系好了鞋带,他利用这短短的一分钟恢复了一下体力。

  河升镇打了将近27分钟,先是防大郅,后来又防易建联。“我们之前对他没做什么布置,主要是防外线。”阿联坦言,对河升镇没有进行任何战术布置。河升镇除了两次强攻得手外,并没有太多作为。罚球时,大郅甚至和这个老朋友聊了起来,那时中国队仅仅领先4分。

  “他的表现很友好,是一个小甜心,像个小狗一样。”邓华德赛后说,河升镇没给中国队制造任何威胁。和他对位的大郅则全场砍下了15分9个篮板,最后一节投中一记将分差拉大到11分的三分球时,大郅振臂高呼,全场沸腾。“比赛还没有结束,明天我们会继续努力。”离开赛场时,大郅没有停下脚步,他快速回去休息。

  - 前场哨

  邓华德称曾预言要和约旦决赛

  赛后发布会 敌帅低调探营

  本报武汉讯 战胜韩国后,中国队迈过了夺冠路上的最难关。决赛对手是小组赛赢了30多分的约旦,奥运会入场券已向“邓家军”招手。“明天的比赛会困难重重,因为约旦队的状态好。”邓华德说。

  赛后发布会现场有上百名记者,一个白发老头并未引起大家注意,倒是坐在高处的邓华德很机警。“与约旦队的上一次交锋后,我就和他们的主帅说了,我们会在决赛中和他碰面的,如果你们不信,可以问他,他就坐在那里。明天我们会见的,BABY,我们会有一场精彩的比赛。”邓华德笑着看着坐在板凳上没有任何表情的鲍德温。发布会后,两人非常友好地握手并同时离开。

  昨晚的比赛,拼掉了队员不少体力,虽然还有22个小时恢复,但篮协不敢放松,要求媒体尽快结束采访,让队员返回宾馆治疗休息。“明天是最关键的一战,我们不会有任何放松,要保持百分之百的专注。”朱芳雨说。刘炜则表示,今晚与约旦的决赛要放平心态,“虽然第1场我们大胜对手,但现在是决赛,还有一场比赛我们就能前往伦敦,这个时候,更应该保持好心态,不到最后一秒,绝对不能放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