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男篮决战夜众多队员失眠 邓华德要抱篮球睡觉

2011年09月26日 10:28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都说中国队主帅邓华德是个“政委”,擅长赛前动员、赛前激励。和约旦队比赛前的准备会上,邓华德在黑板上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经过漫长的夏天,走到最后时刻,为了受伤的队友拼搏,见证新时代开始。之后,美国人关掉了所有的灯,放了一段录像,所有休息室里的队员都搭着肩看录像,里面的内容是亚锦赛开始到半决赛,中国队比赛的剪辑。录像结尾,是中国队去伦敦打测试赛的画面,里面有许多伦敦标志性建筑,邓华德写上了一句话:谁想去伦敦。看到熟悉的伦敦、熟悉的场景,小伙子们都回答,“我们想去!”邓华德还拥抱了受伤无法参赛的王仕鹏,提及了他的伤势,他对王仕鹏说:“你放心,我们会把你带到伦敦去!”邓华德一直是个乐观的人,他的激励方式很西化,但每每都能收到奇效。

  不过,邓华德的队伍是新老结合,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亚锦赛决赛,因此决赛前,中国队队员们都难掩自己的紧张情绪,就连央视解说嘉宾姚明都坦言,打这样的比赛,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他也紧张过。

  据王仕鹏透露,决战前夜很多队员到了半夜两三点才睡着觉,紧张失眠,“尤其是宝宝(于澍龙),到了早上6点才睡着觉。”王仕鹏说,这种紧张情绪显然也带到了球场上。

  比赛惊心动魄 中国男篮最后一刻胜出

  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和约旦队曾有过交手,最终中国队大胜对手33分,如此巨大的差距,让各种乐观围绕在中国队左右。媒体、球迷乐观,当然邓华德也很乐观。没想到的是,最后只赢了1分,“我们想到了比赛难打,毕竟是决赛,但没有想到比赛会如此的艰难,约旦队对我们的研究非常透彻。”孙悦说,老将王治郅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毕竟我们之前大比分赢了他们。”

  其实,在赛前的准备会上,邓华德甚至没有再强调战术,不过乐观的情绪没有能影响到他的队员们。昨晚的比赛,从头到尾中国队都处于一种紧张的情绪当中,首节,中国队仅以16:15领先1分,这也预示着,决赛不可能容易。半场结束,中国队居然落后了约旦5分,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结果。昨晚,约旦队的怀特像打了鸡血一般,手热得发烫,这位CBA出来的球员给中国队制造了太多的麻烦,事实上,中国队与约旦队之间的差距,并没有之前的33分那么大,阿巴斯兄弟、怀特、道格拉斯都在CBA打球,决赛相当于中国队打“CBA联队”。

  半场休息,经过“邓政委”的一番激励,下半场刚一上场,中国队似乎放开了手脚,疯狂追赶比分并实现反超,甚至一度领先10分,可惜第三节最后时刻被对手悄然赶上,中国队领先3分,进入决胜的第四节。

  最后的决战有些白热化,中国队的领先优势一直很微弱,最后还剩1分多钟,又是怀特,三分命中,双方打成了69平。此时,谁输谁赢变得难以预料。

  此后,怀特三分不中,易建联抢下篮板,对手采取犯规战术。阿联2罚中1,70:69。时间还剩下28.7秒,球权交给了约旦队,约旦队第一波进攻没有得手,但是他们抢到了前场篮板,最后2.7秒,道格拉斯仍然有绝杀中国队的机会,可惜他没能把球投进,中国队1分险胜,直通伦敦。

  赛后惊魂未定 邓华德要抱着篮球睡觉

  拿下胜利,所有中国队队员都激动地涌进场内,高喊着、怒吼着,央视解说员于嘉也提高了声音的分贝,“中国队赢了”喊了很久。因为胜利来得有些惊心动魄,胜利来得有些艰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