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易立成男篮亚锦赛最大发现 最佳第六人居功至伟

2011年09月26日 11:0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晚,在男篮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1分险胜约旦,夺得冠军。本届亚锦赛,江苏南钢队长易立绝对是中国队的最大收获,特别是在决赛赛场上,易立得到10分3个篮板,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而在第四节关键时刻,易立用一记突破暴扣,让所有球迷热血沸腾。

  最大发现

  南钢队长证明自己

  昨晚的决赛,约旦队在终场前2分钟将比分追至66:67。关键时刻,中国队第一个站出来的是易立,他在3分线外虚晃持球直突内线,腾空后单手战斧劈扣得分,全场球迷的激情瞬间被点燃,替补席上也是一片欢呼。此时在央视演播室内的姚明、王仕鹏和于嘉大喊:“好球!好球!”

  赛后,姚明说:易立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的最大发现。的确,从主要替补到“超级第六人”,易立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本届亚锦赛,易立的发挥一场比一场好,用邓华德的话说:“他的表现让我没有后悔带上他。”

  复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对阵日本队,前三节,双方比分咬得非常紧,是易立带领中国队掀起了进攻高潮,单节3记三分,“排骨飞人”全场贡献19分5个篮板。本届亚锦赛中国队全部9场比赛,易立上场时间超过190分钟,仅次于易建联和孙悦。

  赛后,易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感谢教练给我的信任和机会,让我打得一场比一场好。我要把这场胜利献给中国男篮的兄弟们和我的家人以及球迷。”

  展望伦敦

  “排骨飞人”很低调

  上赛季CBA联赛结束后,易立曾接受了快报记者的采访,当谈到自己的国家队前途时,作为江苏队核心的他非常低调,只留下一句话:“努力留下来。”而中国队的前几次裁员,易立都是热门人选,但到最后,他还是留了下来。

  昨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易立很感慨:“是的,能入选亚锦赛的最终名单,确实有一些运气成分,但既然来了,肯定不能再想这些,上了场就要打好比赛。最关键的是,我们赢了。”谈到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易立仍然很低调:“现在到明年的时间还长,我希望能在这段时间内让自己更加提高,赶上别人的脚步。”

  本届亚锦赛,易立身披7号战袍,这是王仕鹏留下的号码。一向很谦虚的易立前些天接受王仕鹏提问时还表示,“这件7号队服迟早得还你的。”但经过一届亚锦赛的洗礼,易立的表现已经获得了广泛的肯定,被他“抢走”国家队7号战袍的王仕鹏也开始担心起自己的球衣:“看来,易立是不准备把7号球衣还给我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