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好运常相伴 全凭一张嘴:析主帅邓华德的强项

2011年09月26日 16:34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中国男篮夺冠的那一刻,现场记者和球迷不得不发出一声感叹:作为中国男篮主教练的邓华德,确实足够运气!世锦赛、亚运会、亚锦赛,如果老邓的运气稍稍差一点,也许他早就已经失去主教练的位置了。

  在中国男篮夺冠后,由媒体记者发了这样一条微博:他被“巨人”选中来到东方,凭借一张嘴在联赛里蹿红;在一次各方讨价还价的选帅活动中,他不战而胜执掌了国家队帅印;在世锦赛上他人算不如天算般地出了线;拿到洲际冠军后身价也水涨船高;如今兵不血刃之下,奥运会正在向他招手……从名不见经传到历经世锦赛和奥运会,他就是“励志哥”邓华德,他是命运的宠儿!

  伊朗队意外出局,中国队半决赛轻松灭掉韩国,决赛碰到复赛曾33分大胜过的约旦队,夺冠显然是水到渠成之事。由此,不少人开始感叹,美国人邓华德的命运实在是好得出奇。甚至有人开始翻起了老账:执教上海队时,老邓有阿巴斯、卢卡斯、塞勒这样的超级外援护航;今年转投新疆队,俱乐部更是召来肯扬·马丁这样的NBA一流球星保驾……人说命不好时,喝凉水都会塞牙缝,依照这个理论,那邓华德无疑就是走到哪儿都会被天上的馅饼砸中的那个人。

  可是,事实真是这样吗?邓华德是仅仅凭借运气,就率领中国男篮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吗?如果真的将一切都归结于运气,那确实是对老邓的不公平——为何中国男篮其他几任主教练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应该说,运气总是垂青有准备的那些人,而邓华德恰恰是其中准备得最充分的那个人。别的不说,就拿邓华德对于每场比赛的备战工作,还有对队员特殊的精神鼓励方法,就都是国内篮球教练无法相提并论的。

  “邓氏奇迹”的创造,无外乎他能够让队员在大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平。例如2009年,上海队在一片萧条中,由老邓注入一针兴奋剂,每个球员都在其热血执教理念的灌输下三军用命;而在中国队兵败天津、无人接手帅位之时,又是邓华德给男篮注入了信心,通过亚运会夺冠打出了后姚时代的自信第一步。至于本届亚锦赛夺冠,虽然伊朗队的出局,让中国队的冠军成色有些打折扣,但所有人都得承认,中国队是本届亚锦赛状态最好的球队,队员的精神面貌与取胜欲望也是最强的。 (记者 李元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